“一带一路”走出去 公证法律服务帮上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3 07:01   

本报讯  大多数的国外投资项目、国外申请当地业务牌照的项目,都需要向当地的审批机关提供国内的公证认证文件。前不久,有一个菲律宾项目的公证认证涉及到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女士的签字,时间非常紧迫,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崔海容公证员不仅提供了上门公证,还代办下一步的认证服务,使得整个公证认证比预期更快的完成,得到了蚂蚁金服海外团队和国内团队的感谢。

这是昨天举行的“一带一路”公证法律服务研讨会上,杭州国立公证处分享的一个案例。通过这些案例,是想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了解到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寻求专业公证机构的帮助,善于运用公证途径将有效保障后续问题。

杭州西湖公证处一科科长殷浓利说,公证是国际通行的可靠性极高的法律文书,是不同国家民事主体之间增进了解、建立信任关系的重要工具。比如,一个公司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投资交易时,需要做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股东资格、主体资格证明等公证,来确认主体资格,确认公司程序的正当性;比如,一个公司与外界签订合同,合同公证可以帮助公司防控风险;比如权益受到侵害时,有保全证据公证为当事人固定证据;至于个人方面,不管是出国留学还是出国务工,公证都是必不可少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肖菁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