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出门遛狗必须牵着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07:00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委获悉,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犬类问题季节性高发特点,即日起至6月中旬,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犬类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大型犬、烈性犬违规出户、遛犬不束犬链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杭州市对饲养各类犬种都有区域划分,分重点区域和一般区域。重点区域为绕城公路内钱塘江以北区域,即城东、城西、城北以绕城公路为界,城南以钱塘江为界,包括西溪、西湖两个风景区,之江度假区;其他为一般区域。重点区域可以养身高在45厘米以内、身长在60厘米以内的小型犬,禁止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

    城管部门提醒,允许携带小型观赏犬出户的时间为每天19时至次日7时,请各位养犬市民务必遵守。同时,携带狗狗外出需使用牵引绳,这样不仅能避免不必要的纠纷,还能防止爱犬走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史达 记者 任彦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