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杭州雨多晴少 你准备好迎接这个下雨的儿童节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31 07:39   

昨晚西湖音乐节上

HUSH唱最后一首歌时,下雨了

魏如萱唱第三首歌时,雨停了

昨天下午,三个女孩躺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开放的柳浪闻莺大草坪上休息纳凉。

昨天下午,三个女孩躺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开放的柳浪闻莺大草坪上休息纳凉。

端午小长假柳浪闻莺大草坪开放,昨天下午,有游客和市民在这里席地而坐,休息纳凉。

端午小长假柳浪闻莺大草坪开放,昨天下午,有游客和市民在这里席地而坐,休息纳凉。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晚7点多,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消息:下雨了!这才对嘛,不然我一直觉得是个假的西湖音乐节。

西湖音乐节的粉丝们经常开玩笑说,没有雨就不像西湖音乐节。

就在昨晚,当HUSH唱最后一首歌《几个世纪之前》的时候,第12届西湖音乐节所在的太子湾公园上空,就有一阵没一阵地飘起了雨,到7点10分左右,魏如萱唱响她的第三首《世界末日的某个角落》时,这雨,停了!“娃娃”(粉丝对魏如萱的昵称)还细心地号召:大家把伞收起来,一起嗨!

这场应景而短暂的雨,下得真贴心——如了粉丝的愿,又没给他们添麻烦。

说完了雨,再来回顾一下昨天的气温——

34.9℃!——昨天下午,在端午小长假尾声,杭州的气温仿佛坐上了一只小火箭,“嗖嗖嗖”冲上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峰”。全省其它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3℃-35℃,其中丽水云和县拿了“第一名”——35.8℃。

这个“热腾腾”的端午刚过完,明天到了六一儿童节,想想都开心。

不过,杭州想过节的小朋友、大朋友们,可能会有点“忧伤”!因为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下午到夜里,杭州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也就是说,儿童节当天可能有一拨大范围的降雨等着呢。

一说雷雨、阵雨就知道,想下就下,说停就停,有些捉摸不透。除了出门记得带雨具,大家赶紧盘算一下,明天怎么过好一个下雨的儿童节吧。

当然,也要感谢雨水的“光临”,气温有所下降,之后几天的杭州会让人舒服不少。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白天最高气温33℃;明天,阵雨,23~27℃;6月2日(周五),多云转晴,18℃~28℃;6月3日(周六),晴,18℃~30℃;6月4日(周日),晴,19℃~30℃。

接下来的6月 雨多晴少

你可千万别小看晴热之后的这场雨。它就像一个讯号,告诉我们,“旱5月”终于过完了,6月接棒,主题就是雨雨雨雨雨雨。

中国天气网预告:“5月31日-6月3日,南方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降水。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记者根据中国天气网的长期天气预报数了数,6月的杭州,竟然25天都在下雨!至于不下雨的那5天,基本都在本周了,大家且行且珍惜啊!

再看看华北地区,由于前期气温较高,积蓄了较多能量,局部地区已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月29日中午,北京顺义就突降了冰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韦嘉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晚7点多,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消息:下雨了!这才对嘛,不然我一直觉得是个假的西湖音乐节。 西湖音乐节的粉丝们经常开玩笑说,没有雨就不像西湖音乐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