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浪闻莺草坪游客比五一少一半 这个端午杭州不太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31 07:02   

昨天下午,龙翔桥客流量并不大

每逢佳节,杭州必满——客流量经过数次新高后,这话几乎已经是杭州旅游热的真实写照。

清明小长假的闹猛,大家才见识过;“五一”假期的人山人海,我们也还记忆犹新;出人意料的是,今年端午小长假,杭州的客流却似乎没有那么凶猛了。

这究竟是为啥?

地铁客流遇“冷”

日客流量未破100万

昨天,钱报记者从市地铁集团了解到,这个端午小长假,杭州地铁客流并不大。其中5月27日(放假前一天),全线客流96.8万人次;5月28日,全线客流是90万人次;昨天全线客流才88万人次,“从数据上我们也可以看出,客流在逐日减少,没有一天是突破100万人次的——这对于节假日的杭州地铁来说,真的挺意外的。”一名地铁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

不妨做个横向的对比——今年“五一”小长假,杭州地铁1、2、4号线共运送乘客337.24万人次,日均总客流达到112.41万人次。

钱报记者昨天中午到火车东站走了一圈。地铁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整体来说,客流不多,也没有限流,跟平日里差不多。下午,钱报记者又坐地铁从火车东站到龙翔桥站走了一趟,比起以前要等好几趟列车才能挤上去的“大客流”,这个端午,龙翔桥地铁客流确实一般。

“火车东站站、龙翔桥站,这两个站一个是主要交通枢纽,一个是最靠近西湖的站点,也是杭州地铁客流的两个标杆。但这个端午节,这两个站的人流都很平淡。火车东站站都没有采取限流措施,龙翔桥平日周末下午就开始限流,这个端午节,只有一次短暂限流,时间在晚上7点多到9点多,限流的客流数也很一般。”杭州地铁工作人员说。

不过,昨天下午,杭州地铁还是迎来了一波返程小高峰,下午3个站先后限流:龙翔桥、火车东站、客运中心站。但这波小高峰也并不能改变走势。

截至昨晚8点,钱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最新的端午节客流数据:全线进站客流69万人次,估计很难破一百万人次。

地铁客流不多受游客影响,那么,杭州市区、进城的客流又如何呢?

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市交警了解到,这个端午假期,公路客流也不多,杭州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景区以及市区道路的交通流量总体不大,就连杭州绕城公路流量也是从昨天下午起才逐渐增大的,“跟今年的清明、‘五一’小长假来比,客流肯定是少很多——不管是进城还是出城。”

柳浪闻莺大草坪

游客比“五一”少了一半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也到西湖柳浪闻莺逛了一下。这里的保安告诉钱报记者,端午假期,来逛景区的人还是挺多的,但真的要跟“大客流”比的话,也不算多,“不会像‘五一’、国庆那会人挤人,算是平时周末的一个状态吧。”

端午小长假三天,西湖景区工作人员老张心情很放松:“草坪保护得蛮好!一方面是游客素养高,另一方面是绝对人数也比上次小长假要少,我感觉连‘五一’假期游客人次的一半都没到!”

“每天少划两三趟。”西湖游船船工小陈在苏堤附近等客人,他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时,船工一天最多拉8趟客人,“端午嘛,四五趟算是生意好的了”。

为什么端午小长假,西湖游客比“五一”小长假少很多?

西湖景区工作人员老李分析,第一,端午大家以团聚为主,家里乐的比较多;第二,这个端午天气热得像酷暑,也挡住了游客的脚步;第三,“五一”小长假,大家刚刚出游过。第四,“五一”和国庆,西湖景区管委会都是重点布置,端午倒没有特别大主题的策划。“五一”时的花是春日最美最绚烂的,端午的花景肯定逊色一点的啦。游客用脚投票,都精明得很呢!

推荐阅读:

六月份杭州只有5天不下雨?这是真的吗?

注意!杭州将试行流动人员积分落户政策

考验车技的时候到了!杭州出现五层的地下车库

杭州闹市区姑娘当街跪地 卖粽子救男友? 

韩星金宇彬患鼻咽癌 爱吃这几道菜的杭州人当心

路边摆满摆轮胎 你见过这么壮观地"圈"占车位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锴凯 杨晓政  编辑:李如
返回
每逢佳节,杭州必满——客流量经过数次新高后,这话几乎已经是杭州旅游热的真实写照。 清明小长假的闹猛,大家才见识过;“五一”假期的人山人海,我们也还记忆犹新;出人意料的是,今年端午小长假,杭州的客流却似乎没有那么凶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