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管委11项审批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31 07:01   

随着“最多跑一次”的推进,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了这项政策红利。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目前,杭州市城管委11项审批服务项目已实现“最多跑一次”,3月底前已统一对外公布。其余22项办事事项将根据市政府的安排,在6月底前对外公布,并在9月底前实现全部事项将按照“网上申请,在线审批,快递送达”的模式实现“最多跑一次”。

据杭州市城管委行政审批处肖处长介绍,原来这些审批服务项目在资料准备齐全的情况下,最少也要跑两次,一次送件,一次取件。现在,市民只需要在网上申请,相关部门进行在线审批。如果资料没有准备齐全,缺非必要件,比如身份证复印件的话,只需要在取件时一并带过去进行审核就可以,不用再单独跑一趟。如果是像营业执照这样的必要件,工作人员会在网上告知,不仅方便了市民办事,也提高了办事效率。

此外,针对办事过程中市民申请材料准备不充分的情况,市城管委在六月上旬,还将制定申报材料标准,再次梳理材料清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表达,使办事的材料清单一目了然。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