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展会初步统计迎客8万人次 首届未来生活节激情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30 10:01   

7月9日 还有一场“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

未来生活节上,大家都很喜欢Rokid机器人。

未来生活节上,大家都很喜欢Rokid机器人。

未来生活节上,经常能看到老外的身影。

未来生活节上,经常能看到老外的身影。

未来究竟是什么样的?

比热辣辣的天气更让人热血沸腾的,是“走在20年后”的那种“穿越感”和“享受感”。

未来生活节昨天闭幕,展会最后一天,人气到达顶峰。

全场无论男女老少,都“沦陷”在了满屏的虚拟小人、智力相当于两岁孩子的外星机器人、隔空抓娃娃机、会隐身的无人机、扫码即听的声波明信片、3D食物打印机……种种高新科技的“包围”之中,疯狂拍照,忘情大笑,流连忘返……

3天的展会,通过安检和售票数据,保守估计,至少8万人次“玩转”了未来生活节。

就连为展会做配套服务的无添加冰淇淋,3天都卖了3万多元营业额。

人们对未来的想像,让每个场馆的体验式服务,都人山人海,长龙蜿蜒。

人们对创新产品的渴望,也已经渗透到了传统产业。例如,德律毛细管隐形空调展位,3天内人流量上万,现场收获订单133个。

因为车流、人流太多,昨天下城公安分局、文晖派出所、下城交警大队也都派出了大量警力支持,帮助维护等候进场的市民、拖曳像潮水一样涌入的共享单车、帮助排查安全隐患,交警还在杭锅门口增设了信号灯……这些,都让作为2017首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承办方的我们,特别感动,在此向他们表示感谢!

“我现在就定制!”

有市民当场下单“分户式供暖”

昨天,是未来城市馆的城投日,10:00,杭州燃气集团举行了主题为“能源利用革命”的互动讲座。

“利用天然气一种能源,可以解决一个区域或一幢大楼所有的能源需求。怎么做呢?先燃烧天然气发电,燃烧后产生的热能也不浪费,用来制冷或制热。比如夏天可以制冷,那就用不着空调了,冬天可以制热,也就不用专门去装暖气了。而且系统建在这个区域、能源用于这个区域,能源运输过程的损耗就很少。这就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好处。”杭州城市能源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经理余晓明说。

今年3月1日起,燃气集团面向全市居民推出家庭“分户式供暖”定制服务,燃气客户经理可以上门设计,选材、施工、通气一步到位。

“装修好的房子也能加装暖气”,让务实的大伯大妈们特别感兴趣。“我现在就定制!请你们到我家去看看,帮我设计一下!”一位阿姨当即拍板“下单”。

新一代智动公共自行车刚问世

美国、英国都想引进推广

杭州人熟悉的“小红车”+不熟悉的移动新能源,成了未来生活节上“谁都想摸一摸、试一试”的一大亮点。

这种新一代智动公共自行车,装上太阳能电池,骑行时能感受到一股“助力”。比自行车轻松,比电动车安全。

“什么时候能够骑上能充电的‘小红车’?”是大家问得最多的问题。

“3个月内我们会在滨江区投放5000辆进行试点,明年在主城区全面铺开。”

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副总经理吴国雄说,其实,一辆普通公共自行车,花400多元也可以改造成智动小红车。关键在于电池。

“这块电池,既可给‘小红车’充电,也可给各种电器充电,比如手机没电时也可以充。”

“我们的想法是,未来,移动能源将向全社会开放共享。比如私人单车、租赁单车,想用都可以来用。紧急时刻,还可以用于照明、电子产品供电、城市应急能源等等。”他说。

他还透露,新一代智动公共自行车刚发布,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和欢迎。美国、英国部分城市已经来联系、咨询,要求引进当地推广使用;国内感兴趣的城市就更多了,比如太原,城市公共自行车目前是双立柱模式的,一听到消息立刻寄了两辆车过来,要求帮忙改装,也要做试点试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沈积慧 王潇潇 杨丽 章贝佳 摄影 许康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未来究竟是什么样的? 比热辣辣的天气更让人热血沸腾的,是“走在20年后”的那种“穿越感”和“享受感”。 未来生活节昨天闭幕,展会最后一天,人气到达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