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 杭州要推进500个重大项目建设!10条地铁线最新最全进展看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30 07:31   

余杭、萧山、大江东等地要建一大拨学校和医院

到2020年地铁通车总里程达250公里

10条地铁线最新最全进展看这里

五年后的杭州会变成什么样,规划蓝图已经绘好。

近日,《杭州市重大建设项目“十三五”规划》经市政府同意发布实施,未来五年,杭州将按照这幅蓝图描绘,推进500个重大建设项目建设,在城市国际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力争创新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综合交通网络更加便捷顺达,全域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宜居,公共服务设施更加优质均衡。

轨道交通2022年全面建成

启用火车西站 打造全国性铁路枢纽

城市要发展,交通打头阵。“十三五”期间,杭州将围绕国际性区域交通枢纽建设,加大轨道交通建设力度,大力构建以高速铁路、航空、水运和高速公路为主体的现代化综合运输体系。

地铁缩短了通勤时间,扩张了城市版图和发展空间,是杭州交通建设的重点。“十三五”期间将全面完成地铁一期、二期工程,积极推进市域轨道富阳线、临安线建设,力争到2019年建成5条地铁线和2条城际线。加快实施地铁三期工程,到2020年建成7号线,通车总里程达250公里(目前地铁通车里程82公里),到2022年亚运会前全面建成投运。

关于杭州地铁的详细建设计划,请看图。

10条地铁线最新最全进展

点击看大图

同时,杭州还将新建未来科技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等地现代有轨电车项目,规划研究跨座式单轨。

城市交通枢纽和高速铁路也将加快建设,铁路杭州西站将力争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使用,同时引入杭黄、商合杭、杭温等多路高铁,同步规划建设杭州西至杭黄联络线,把火车西站打造成为全国性铁路枢纽。

城站也要启动改造,还会研究新建一条联通大江东铁路枢纽的线路。

沪乍杭铁路、杭绍台铁路、金黄铁路(金华至建德段)也会开工建设。力争开建商合杭铁路(湖州至杭州段)、杭温高铁(杭州-义乌)等项目,启动杭州至武汉高铁的前期工作。

到时候,杭州五个火车站(杭州东站、杭州站、杭州南站、杭州西站、江东站)功能将重新优化布局,打造杭州至浙江省各设区市高铁1小时交通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五年后的杭州会变成什么样,规划蓝图已经绘好。到2020年地铁通车总里程达250公里,杭州10条地铁线最新最全进展看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