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8 07:48   

    办理“12345”诉求件时答非所问、敷衍了事,甚至“神回复”;收到12345的交办单搁在一边,导致群众诉求无法解决,重复来电;对12345进行的现场督办,不按时到会(场)或擅自离开……这样的单位要上点心了,不光每个月会收到“黄牌”,还会影响年度的全市综合考评。

    为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从4月起,杭州市“12345”平台每月会对各网络单位的“效能指数”进行测评,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同时,对“效能指数”不达标且排在后三位的网络单位给予“黄牌预警”,并抄送该单位的主要领导。

    根据测评办法,承办单位收到交办单后未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并反馈、现场督办未按时到会(场)或擅自离开、因办理质量存在问题被退回重办、群众向“96666”投诉被查实责任等行为,都会被扣除相应的分值。

    4月,网络单位“效能指数”达标84家,排名前五的依次为市城投集团、市场监管局、金融投资集团、市国税局、市公安消防局。“黄牌预警”单位3家:市燃气集团、市钱投集团、杭州联通公司。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通讯员 黄莉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