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就从今天开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8 06:48   

    85109999大众热线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 所有暗访属实问题及时交消防部门处置

    本报讯 入夏后的杭州一天比一天热,每到夏季,消防安全隐患便成为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问题。今年夏季的防火形势更为严峻,从近期杭州连续发生的多次严重火灾事故看,消防安全的警钟必须敲得再响一些。

    记者了解到,今年发生的不少火灾原因十分相似。消防部门总结,这些火灾具有以下特点:首先,电气火灾发生的概率很高,比较典型的火灾原因有电动车充电期间发生故障、私拉乱接的电线造成短路等,这类火灾的初期往往不易被人发现,且燃烧迅速,一旦起火,火势很容易失控;其次,民房(特别是出租房)成为发生火灾的主要场所,究其原因是很多房屋的逃生通道被电动车、杂物等堵住,影响人员逃生,而不少房屋安装了无法打开的保笼,消防四件套(灭火器、防烟面罩、多功能手电筒、逃生绳)配备不足;另外,萧山、余杭等地区火灾多发,原因在于这些地区城中村、出租房密集,消防安全隐患突出,此前发生的几起亡人火灾就是惨痛的教训。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使用也进入集中期,用电负荷增加,加上夏季雷雨天气频繁,空气湿度大,容易造成电气线路故障,因此,夏季往往是火灾高发期,及时排查并处置消防安全隐患便显得尤为重要。

    为赶在盛夏来临前尽可能地排查杭州各类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今天起,杭州日报特设消防安全隐患举报通道,大众热线85109999全天候接受群众的电话举报。举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形:私拉乱接电线、堵塞消防通道、灭火设备配备不足、缺失或过期、采用易燃材料进行搭建、违法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

    对于群众举报的问题,记者将通过暗访形式进行实地调查取证,对于暗访属实的问题,本报将及时向消防部门进行反映,由消防部门进行处置。

    为了减少火灾的发生,为了杭州的平安祥和,为了全体市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希望大家都能出一份力,曝光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协助消防部门在盛夏未至时,排除这些“定时炸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