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最燃,只有更燃!浙江特警大比武,精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06:48   

他们,是新科“武状元”

1995年生的倪成毅、1992年生的董夏浩、1989年生的黄国平依次站在了水管、避雷针、绳子面前。他们活动了身体,然后开始十指用力按摩头皮,拍拍自己脸蛋,互相用眼神最后一次加油——这一切细节都被摄像头无微不至地传送到了几百米外的大屏幕上,三排穿着白衬衫的警方各级大领导忍不住微笑起来。

没错,就是要这么放松才好,就是要用适合自己的方法让自己兴奋起来,达到最佳状态。

38秒后,他们夺冠——湖州特警代表队获得了2017年浙江全省特警大比武的建筑物攀登项目团体第一,他们还刷新了自己的成绩:3个人接力爬上这18米的高台,用了38秒,比初赛快了3秒钟。没有最燃,只有更燃!浙江特警大比武,精彩!他们,是新科“武状元”

“平时训练就是这个水平。”——这句话用不同的语气说出来,可以是自豪,也可以是谦虚,也可以是骄傲。

这句话是三天来,记者在特警大比武的现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特警们无论是在攀登还是跳跃,是在奔跑还是在射击,他们都像平时训练一样竭尽全力。

他们之间的差距,有时候只是0.1秒。

评委们还“绞尽脑汁”地刁难他们:比射击要一会儿拿长枪、一会儿换手枪,站着打、单膝跪着打、趴着打,还要左右开弓地打,这还不够,打几枪就让选手们跑个50米折返跑,要不就绕着桩跑三圈再马上拔枪射击,真是让大家看着都晕啊!

轮到“枪王争霸赛”了,评委们更是刁钻到了极点:两片玻璃中间露个3厘米的缝,放着一个露出一半的圆瓷片就算是靶子了,打中了分数加倍,要是打着玻璃了还得倒扣分。

名叫“综合体技能”的项目其实也是让人眼花缭乱:选手必须爬高滑下加上荡绳子之类的一连翻过8个障碍,手都不能抖!因为马上要又快又稳地打好三种不同的绳结,然后把200斤重的卡车轮胎翻5个身再冲刺50米!

所以啊,每次参赛队员翻轮胎时,主席台所有的领导以及教练、评委、工作人员,都会帮他数数!那是数百个声音在一齐喊:“1!2!3!4!好!加油!”

整整三天,由浙江各地市公安特警以及机场、铁路公安分别组建的13支代表队、一共134名队员参加了全省特警大比武。

昨天,在最后的决赛中,新一代“枪王”闪亮登场:杭州特警刘文宇获得了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项目男子组冠军,温州特警林司旗获得了该项目女子组冠军;宁波特警樊海永获得了狙击步枪实战应用射击冠军。

来自金华的余俊辉获得了综合技能个人冠军。

金华、湖州、温州、嘉兴特警队分别获得了团体项目冠军,其中东道主湖州特警获得两项团体冠军。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雷 柏建斌 通讯员 陈谊  编辑:实习生 孙文莹
返回
昨天,在最后的决赛中,新一代“枪王”闪亮登场:杭州特警刘文宇获得了长短枪应用互换射击项目男子组冠军,温州特警林司旗获得了该项目女子组冠军;宁波特警樊海永获得了狙击步枪实战应用射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