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你跑了几次?即日起开通在线案例征集系统,有啥意见建议欢迎“砸”过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6 06:45   

    填写征集案例表

    下载城事通

    “最多跑一次”改革正在以雷霆之势推进中。

    5月22日,在浙江省第二次“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上,杭州介绍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新进展。

    截至3月底,全市第一批、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已如期公布,共涉及8069项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其中市本级1077项。

    今年3月,杭州在全省率先公布中介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目前,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行政审批领域60%以上的事项、市民之家便民服务领域80%以上的事项、公共资源交易领域80%以上的事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

    在各大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氛围也浓墨重彩。本报记者近日深入一些基层行政服务中心时,都能看到不动产登记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EMS响应“最多跑一次”等宣传海报。

    在采访中,不少办事群众也对“最多跑一次”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比如,一位徐大伯在办理退休审批时遭遇卡壳,多缴了15个月社保,最终查明是主城区与萧山余杭等数据不通导致的。大伯希望,类似的情况不要再出现,杭州乃至浙江范围内的社保数据应该早日实现互联互通。这也正是本次改革的重要目标之一,要让数据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腿。

    杭州在打造无现金城市。但也有办事群众发现,在一些基层办事窗口缴费时,不支持支付宝或者微信扫码支付,而偏偏所办事项又是小额零钱,这让不少习惯手机支付的杭州人为难了。针对这一点,市财政局已经许诺加快推进深化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应用,让基层机关单位的办事窗口早日实现扫码缴费。

    群众的呼声就是改革的方向。

    所以,我们现在很需要您的意见建议。如果最近您正在为所在单位跑审批,或者去各类行政服务中心、政府职能部门的窗口办理自己个人的事项,欢迎您将办事体验反馈给我们。

    办事窗口的态度、效率如何?已经承诺“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是否真的办到?尚未承诺“只跑一次”的事项能否实现精简合并,让办事者少跑腿?

    这些意见建议,都是我们需要向您征求的。

    填写征集案例表很简单,用手机扫描本文附带的二维码,登录我们的在线案例征集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并留下详细建议。

    您也可以直接在“城事通”新闻客户端的“最多跑一次”专题中找到在线案例征集系统,直接填写。

    凡是符合格式的合理建议,我们将每周定期上报给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组办公室。一个小小的建议,不只是协助您办成一件事,也许是一次助推杭州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大变革。

    针对案例征集活动,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拨打大众热线85109999咨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