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流动人口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马晓晖寄语广大计生工作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5 06:13   

    本报讯(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张丹丹)在计生协“5·29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昨日,以“关爱新市民、真情暖万家”为主题的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活动在拱墅区运河文化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陈红英、汪小玫参加。

    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流动人口问题,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及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的政策措施,在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改善流动人口生活条件、保障流动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杭州也因此连续10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马晓晖向计生协会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计生工作付出的辛劳。他说,加强流动人口计生服务,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各级计生协认真履行流动人口计生服务职责,积极开展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帮扶和权益维护等各种服务,为贯彻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及构建和谐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杭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是包容、热情、幸福的人间天堂。”马晓晖说,希望广大计生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社会服务管理,更加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及市民积极参与服务流动人口的行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的良好氛围,让流动人口与城市居民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增强对杭州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张丹丹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