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 规划“一心一轴五区”布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07:11   

    2030年预计超过80家航空公司将入驻萧山机场

    本报讯 昨天好消息传来!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正式批复支持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

    钱报记者了解到,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位于萧山区东部,西至杭州绕城高速东线,东至头蓬快速路,北至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边界及钱塘江水域,南至萧山区瓜沥镇行政边界。

    管理面积142.7平方公里,其中萧山国际机场面积16.6平方公里。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形成“一心一轴五区”的总体布局框架。

    一心指的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一轴指的是空港经济发展轴。将依托机场快速路、地铁7号线、沪乍杭城际铁路等交通干线,形成空港连接杭州城市中心区的快捷通道和经济纽带。

    五区指的是航空港区、临空现代服务业区、临空先进制造区、城市功能区和生态功能区。

    “示范区”的建设给老百姓带来什么好处呢?首先就是坐飞机更加便捷。进驻的航空公司更多,开通的国际航线也会更多。

    钱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拥有国内外通航点140个,参与运营的航空公司有54家。

    而根据规划,萧山机场将进一步加大国际航线开发力度,目标是培育北美、欧洲、澳洲、非洲等远程洲际航线,比如斯里兰卡、芬兰、肯尼亚等等航线都在计划中。

    预计2020年,杭州机场国际通航点达到40个以上。

    预计到2030年,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将入驻航空公司80家以上,成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核心机场。

    另外,钱报记者获悉,目前杭州已经向中国铁路总公司报批杭州铁路枢纽规划,今后萧山机场可能将有多条高铁进入,加上两条地铁和一条快线,萧山机场将成为一个综合交通枢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天好消息传来!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正式批复支持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 钱报记者了解到,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位于萧山区东部,西至杭州绕城高速东线,东至头蓬快速路,北至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边界及钱塘江水域,南至萧山区瓜沥镇行政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