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姑娘魏继文卖零食获得三轮融资 还拿下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06:51   

她的“吃货”项目昨天还拿下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

昨天我们报道了斯坦福大学毕业生、28岁的东北姑娘魏继文,因为太爱吃又吃不到,“一怒之下”自己打造了一个跨境零食售卖平台、美国零食电商网站“Snackoo”,并将办事处和海外仓设在了杭州。因为这个项目,昨天,她和团队还拿下了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94%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每天都吃零食,其中24%的21-38岁的人群每天会吃零食4次以上;68%的美国年轻人表示喜欢尝试别人推荐的零食……”说起零食,魏继文滔滔不绝,“零食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它绝对能够做大。”

她的“Snackoo”在美国已经相当成功,从2016年初成立到现在,买手团队覆盖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7个国家,目前月销售额达484万元人民币,用户数达12万,成为北美最大的零食电商网站,所获的三轮融资数额约合人民币2300万。

“Snackoo”还推出了月度“订阅模式”,根据大数据的分析抓取用户的购买喜好,实现精准推荐,让吃货们不用费心挑选,就能按时收到自己爱吃的零食。

这次来杭州参赛,魏继文说,是因为特别看好杭州。

“杭州是中国的电子商务之都,政策扶持力度大,企业发展前景好,我希望把我们的项目落地杭州,在这里实现从‘买全球,卖美国’变‘买全球,卖全球’。”她说,目标是5年内成为全世界最大跨境零食电商。

本次大赛共设两个特等奖。另一个获奖团队是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这家公司开发出了消费级3D扫描仪、公安医疗人脸扫描终端等产品。传统的人脸识别,是基于二维图像进行分析、提取特征的,但这种人脸识别技术受外界影响较大。而知象团队开发的人脸扫描技术,在获取人脸空间信息时,不会受光照、视图、化妆等变化而影响,特别受公安、医疗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领域的青睐。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由杭州市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等21家单位共同承办,是杭州引进集聚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和人才来杭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大赛自去年10月20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高校的广泛关注,共吸引全国内地高校在校生参赛项目2708个、毕业生参赛项目84个,海外高校大学生参赛项目40余个,参赛项目数量再创历届新高。

这些项目涵盖信息技术(互联网)、智能制造、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医疗、电子商务、旅游时尚、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参赛项目在杭落地成立企业的,不仅可以享受大学生在杭创业普惠性政策,还能按照入围等级,免予评审,获得5万-20万元的政府无偿资助,同时叠加江干、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科技城三区的落地扶持政策:

比如,一年内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的规定产业领域的获奖项目,免评审直接给予最高20万元的项目资助;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贷款,并给予最高50万元银行贷款的全额贴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王雯 张丽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我们报道了斯坦福大学毕业生、28岁的东北姑娘魏继文,因为太爱吃又吃不到,“一怒之下”自己打造了一个跨境零食售卖平台、美国零食电商网站“Snackoo”,并将办事处和海外仓设在了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