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 看浙江警方如何展现黑科技实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08:00   

小到可以人脸识别陌生人的App

大到手枪拐角射击系统

手枪拐角射击系统

手枪拐角射击系统

5月27日-29日,在别有韵味的杭锅老厂房,首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即将开展,带你穿越时空,提前体验未来活。

展会现场有什么亮点?今天主要介绍的是未来警用装备。

浙江警方正在打造“最强大脑”。这源于省公安厅正在实施的“云上公安、智能防控”第一战略——到2020年基本建成浙江公安云环境。它的目标是建立“资源服务、公安大脑、众智创新、联勤指挥、公安服务”五合一系统工程,形成云环境条件下的警务工作新生态,实现主动预测预警预防,从而推动警务工作体制和工作模式的变革。

这直接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浙江省公安厅厅长徐加爱说,所谓云上公安、智能防控,就是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对大数据、云计算的运用能力,着力打造“云环境”,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效率和水平。相信未来,我们的日常生活会越来越安全,也越来越便捷。

言归正传,此次未来生活节现场,浙江警方将如何全面展现高科技的实力呢?快报记者先剧透一小拨。

便携式爆炸物检测仪

揣在口袋里的小保镖

一键挪车、人脸识别陌生人、查询违章……

这个可以揣在口袋的小保镖,就是“掌上110”App,通过互联网,给老百姓提供安全便民服务。它是浙江警方率先在全国推出的便民服务平台。自2015年上线以来,用户量突破1000万,日均服务群众100万人次。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徐加爱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曾说,掌上110是浙江省公安机关围绕“互联网+公安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用它可以完成什么?

1.一键挪车

场景:去年10月,车主张女士将车停在母亲家小区的楼下。她在前挡风玻璃处放了写有自己手机号码的字条。没一会儿,陌生人的电话来了,但对方并不是让她挪车,而是推销化妆品。

“掌上110”App有便捷挪车功能,手机上点一下,发出挪车请求;在跳出来的页面中输入对方车牌(也可以现场拍照片上传),强大的后台会马上帮助你通知那个挡路的车主。如果对方不接电话,掌上110就会连发两条短信给对方。

此外,App还可以告诉你那个挡路的车主走过来挪车大概需要多少分钟,好让你有个心理准备。

现在,在浙江,每天使用这一功能的用户数,已突破5万人次,服务成功率达95%以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27日-29日,在别有韵味的杭锅老厂房,首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即将开展,带你穿越时空,提前体验未来活。 展会现场有什么亮点?今天主要介绍的是未来警用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