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举行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1 15:59   

百廿载波澜壮阔,双甲子勇立潮头。2017年5月21日上午,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各级领导、海内外嘉宾、30余所海外著名大学校长、80余所国内高校负责人、广大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襄盛举。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纪念大会,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做主题演讲。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路甬祥,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共江西省委原书记舒惠国,中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梦熊,财政部原部长谢旭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新海,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志海,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夏涛,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中共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余红艺,宁波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戌标等出席纪念大会。

诺贝尔奖获得者,82名海内外院士,部分将军代表,国内外兄弟高校的领导,部分央企负责人,知名企业家代表,浙江省有关市县及浙大西迁办学所在地政府领导,浙江大学部分教师代表,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关心支持浙大建设发展的各界嘉宾,和全校师生一道,相聚在浙大校园,共同为浙大120岁生日庆贺。

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浙江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亲自联系浙大,先后18次来校调研、为师生作报告,对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寄予殷切期望。2015年9月9日,在第31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办公厅向浙江省委发来关于回复浙江大学张泽院士等49位教师致习近平总书记来信的函。总书记批复说,浙大教师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大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老师们精心育人,源源不断培养和造就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总书记希望浙大在这方面走在前列。

2014年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浙江大学考察。他走进图书馆,同学们围在总理身边。李克强希望同学们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孜孜以求,学习知识,追求真理,树立创新的意识和理念,形成创新的文化,把知识的力量和文化的底蕴相结合,用创业创新的成果,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提供精神滋养。

来源:浙江大学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
百廿载波澜壮阔,双甲子勇立潮头。21日上午,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在紫金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