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动大队荣获全国公安机关先进模范集体称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1 06:37   

    本报讯(通讯员 徐佳 庄琪 记者 蔡怀光)近日,国务院决定表彰全国13个公安机关先进模范集体。其中,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动大队被授予“模范交警队”荣誉称号,这也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安机关。

    创建于1972年的杭州交警机动大队是一支承担着警(保)卫任务、应急处突、难点攻坚等职责使命的专业尖刀队伍。去年,G20峰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杭州交警机动大队在9月3日至9月5日期间,“零差错”完成了数百批(次)、总里程达5万余公里的警卫开道任务。

    5月19日,杭州交警机动大队的蔡奕作为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表彰大会。他说:“机动大队执行的任务,有专业度高、应变能力强的特点,需要我们全体警员用匠心,以‘事业’的高度来完成这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除了执行警卫任务,杭州交警机动大队长期以来还担负着管理高架路段的职能(2014年起,杭州交警另设“高架大队”)。在最近10余年杭州交通环境“剧变”的过程中,他们不断净化我市高架道路通行环境,摸索出了“快发现、快到达、快处置、快撤离”的“四快”交通事故处理方法,也推出了高架货车闯禁“智能卡口系统”的排查打击法等。

    蔡奕说:“我在北京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这是对我们这份事业的高度肯定。我们一定会站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做好这份事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佳 庄琪 记者 蔡怀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