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叶区域十大公用品牌昨日发布西湖龙井入选中国十大公用品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1 06:32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现在应该将西湖龙井这块杭州的‘金字招牌’推向国际。”

    本报讯(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涂仕贵)“中国茶叶区域十大公用品牌”名单正式出炉。西湖龙井等被评为中国茶叶区域十大公用品牌。

    昨日下午,茶博会闭幕前夕,首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总结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上,农业部正式公布了中国茶叶区域十大公用品牌和优秀品牌。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副省长孙景淼、市领导王宏出席总结会。

    福鼎白茶、安吉白茶、庐山云雾茶、武当道茶、祁门红茶、洞庭山碧螺春、英德红茶、凤凰单丛茶、湄潭翠芽、凤庆滇红茶、恩施玉露、横县茉莉花茶、永川秀芽、碣滩茶、汉中仙毫、宜宾早茶、日照绿茶等被评为中国茶叶区域优秀品牌。

    “这是继1958年由农业部首次评选中国十大名茶后,西湖龙井第二次入围全国十佳。这对于进一步提升品牌,推动西湖龙井茶走向国际,肯定有很大的提升和促进。”市茶文化研究会负责人认为,“茶为国饮,杭为茶都。西湖龙井茶的品牌和品质是公认的。现在应该将西湖龙井这块杭州的‘金字招牌’推向国际,让更多的人知道西湖龙井。”

    近年来,杭州十分重视西湖龙井茶品牌建设,颁布了《杭州市西湖龙井茶基地保护条例》,划定西湖区、风景名胜区168平方公里范围为“西湖龙井茶基地保护区”,用法律的形式明确了西湖龙井茶的生产地域范围;获得了国家质监总局授予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志,实行世界通行的原产地保护政策;获得了国家工商总局授予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规范品牌管理。

    此外,杭州市、区两级每年投入上千万元对西湖龙井茶品牌保护、产业发展、企业培育进行扶持。目前,西湖龙井茶有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市级龙头企业7家,国家驰名商标3个,省级名牌产品2个,省级著名商标4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涂仕贵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