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动物园 10只新的小熊猫亮相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20 01:36   

    今年2月14日晚上7点,10只小熊猫来到杭州动物园。截至昨天,这10只小熊猫已经全部在动物园亮相了。此次10名新成员,4公6母,都已经成年了。

    2月14日就到动物园了,为什么隔了这么长时间才全部亮相?

    原来,动物进园后都需要经历一段时间的隔离检疫期。由兽医提取大便采样,检查是否携带寄生虫等,并做好行为观察,进行疾病分析,确保动物健康。如果动物身体健康指标还未达到园内展出的要求,那就不允许展出。

    而且,分批放入,也可以避免出现领地保护、抢食、环境适应等各种问题,还能让保育员更好地开展行为观察,如新环境下吃食是否正常、新老成员间是否存在排挤情况等。

    加上本来就有的3只小熊猫,目前杭州动物园已经有13只小熊猫了,在杭州动物园史上,小熊猫的数量达到了最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邹明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