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还有两件大事需要你!我是杭州人,我附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9 19:10   

今天,杭州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全国学生运动会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召开,今年杭州要确保完成两件大事。

今年杭州要办的大事

全国文明城市复评

2011年12月20日杭州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今年是三年一次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复评之年。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运动会将在今年9月4日至9月16日在杭州举办。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首次将大学生与中学生运动会合二为一,是至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全国学生体育赛事。届时,将有8000多名大中学运动员参加游泳、田径、篮球、足球等10个大项,326个小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这么说

对于如何发挥全国学生运动会的牵引作用,全面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赵一德强调: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是做好今年工作的主线。做好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同样要紧紧围绕这条主线。对杭州来说,我们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服务保障全国学生运动会,就要大力弘扬主人翁意识、爱国主义精神和G20服务精神,以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工匠精神,精心做好场馆改建、赛事组织、赛务保障、安全保卫、宣传动员,真正做到文明办会、安全办会、节俭办会。

我们又该怎样用好服务保障G20中积累的经验,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保障全国学生运动会?对此,赵一德这样解释:要固化提升联动排查、“武林大妈”平安巡防、网格化服务管理、“七个实名制”等平安建设的好做法,固化提升“四问四权”等科学民主决策的有效机制,固化提升“96020”多语服务平台、“礼让斑马线”、“排队守秩序、文明乘公交”以及“小青荷”志愿服务等文明建设举措,为文明城市创建和服务保障全国学生运动会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来源:杭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