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残疾人家庭” 评选揭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9 11:00   

    本报杭州5月18日讯 有这样一些特殊人群,他们因为种种原因,造成身体上的残缺。但幸运的是,他们都拥有来自家庭的关爱、来自社会的温暖,从而有了直面人生挑战的勇气。面对生活的打击,全家不离不弃、携手共进;面对残疾的家人,全家依然怀抱希望,彼此鼓励……相濡以沫、不离不弃、患难与共,正是这些特殊家庭的生动写照。

    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8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和省残联联合举行“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家庭”发布会。经过各地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产生10户最美残疾人家庭和10户最美残疾人家庭提名家庭。

    王梦婷家庭、王道德家庭、方可君家庭、许燕华家庭、严滨家庭、张杏娥家庭、周玉英家庭、周丽琴家庭、周阿妹家庭、蔡米多家庭10个家庭被评选为“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家庭”,石映珍家庭、张建国家庭、张斌章家庭、陈志祥家庭、陈星安家庭、金友弟家庭、罗建浪家庭、施四爱家庭、胡依蓓家庭、黄小明家庭10个家庭为“最美浙江人·最美残疾人家庭”提名家庭。

    每一个最美残疾人家庭,都洋溢着崇德向善、自强奋进、团结互助的芬芳,散发着温暖社会的心灵热度。

    身残志坚、30年如一日照顾脑瘫儿子的周阿妹家庭;带着前夫改嫁、组成特殊家庭,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周玉英家庭;24小时形影不离照顾身患唐氏综合征女儿的王梦婷家庭;要永远照顾截瘫哥哥的周丽琴家庭;父爱如山,帮助儿子撑起美丽梦想的王道德家庭……一个个爱与坚持的感人事迹,令发布会现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  编辑:余彦君
返回
面对生活的打击,全家不离不弃、携手共进;面对残疾的家人,全家依然怀抱希望,彼此鼓励……相濡以沫、不离不弃、患难与共,正是这些特殊家庭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