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大姐和俄罗斯“小天鹅” 一次美丽的邂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9 09:09   

陈医生和喀秋莎的合影

喀秋莎在演出中

昨天晚上7点半,经典芭蕾舞《天鹅湖》在浙话艺术剧院开演,来自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的舞者们翩翩起舞。

坐在台下的陈仁凤,异常兴奋——这是她第一次现场看芭蕾舞表演!她把老公、女儿、妈妈都带上了。当远远看到喀秋莎的出现,她更是激动不已,为她鼓掌的同时,她还牵挂着姑娘:“她额头的伤口,化妆应该都盖上了吧?膝盖也不知道好了没?”

一个是俄罗斯的芭蕾舞演员,一个是浙江民政康复中心针灸科的医生。两个人相识,因为一场美丽的意外。

意外遇上受伤的“小天鹅”

处理伤口还帮忙找到酒店

这场跨国友情就发生在昨天早上。

昨天早上7点左右,陈仁凤在江干区观音塘路康复中心附近的小公园里打羽毛球——这是她每天的习惯。没想到,一个陌生的外国小姑娘,突然走了过来。虽然是个金发美女,但她看上去有些狼狈——穿着牛仔无袖背心,手臂上有好多泥土,牛仔热裤下的大长腿也是脏兮兮的,膝盖上有血印子,额头上还破了一块皮。她手上,一枝紫色的鲜花特别显眼。

女孩对自己的受伤并没特别在意,反而拿起球拍,和陈仁凤打起了球,脸上一直带着笑。

陈仁凤用不太熟练的英语跟女孩交流了起来。原来,女孩是一名来自俄罗斯的芭蕾舞演员。早上,她和同伴一起出来想买点零食,没想到就迷路了。在路边,她捡到一辆破旧的自行车,骑着骑着,就摔了一跤。

“I'm a doctor。”陈仁凤说。她是浙江民政康复中心针灸科的一名医生。康复中心距离不远,她领着俄罗斯姑娘去了自己工作的地方。刚上班的同事们也过来帮忙,给小姑娘补充了巧克力,还处理了伤口。

大家想着,怎么才能帮她找到住的酒店呢?女孩大概摔跤受到惊吓,一下子,怎么也想不起酒店的名字。过了好久,看到自己手中的那枝紫色鲜花,她才脱口而出:“茉莉。”

大家一查,杭州还真有一家名字含有“茉莉”的酒店!第一时间,陈仁凤联系前台,带团的翻译表示立马赶到。所有人的心这时才放下。

女孩随团来杭州演出

邀请热心医生一家来看

女孩名叫喀秋莎,21岁,是个活泼开朗的姑娘,也是个心大的姑娘——身无分文,也没带手机,自始至终,她都没着急过。处理完伤口,她不仅帮陈仁凤绑了一个蜈蚣辫,还和陈仁凤玩起了自拍。甚至,后来,她干脆在康复中心的空地上就跳起了芭蕾!看到她劈叉,连过来做针灸的患者都连连叫好。

翻译蒋先生赶过来的时候,看到喀秋莎没有大碍,也放心了,“这医药费大概多少?”

陈仁凤笑笑说:“不用客气,举手之劳。”

临走前,喀秋莎在陈仁凤的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国外的社交软件,帮陈仁凤注册完之后和她加为好友,并通过翻译传达:“今晚我们有演出,你可以带家人朋友一起来看。”

盛情难却,陈仁凤答应了。

演出在浙话艺术剧院,晚上7点30分开始,上演经典的《天鹅湖》。6点多钟,她就带着家人一起来了,“本来,我还想提前来,看看她伤情怎么样。后来,看到她在认真地彩排,状态还不错,我就先悄悄地出来了。”陈医生说。

喀秋莎是俄罗斯莫斯科州芭蕾国家剧院的一名舞者。这个团是俄罗斯国家文化部直属领导的国家级艺术团体,非常有名。总教练奥丽卡·瓦西里耶夫娜·高韩秋科表示,她很喜欢杭州,每次来演出,都会带着团员游西湖,感受到杭州人民的热情。她最喜欢的还是杭州的特产——丝绸和茶叶,丝巾和丝质睡衣是他们必买的伴手礼。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