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新增 600个农村文化礼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9 06:14   

    本报讯(记者 黄宇翔)为贯彻落实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全面加强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5月17日,我市召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红英主持。

    戚哮虎指出,今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农村文化礼堂长效机制建设的关键之年。各级党委、政府要以落实“十三五规划”为目标,明确目标任务、加大力度,坚持三个“一批”、扎实推进,注重科学布局、创新创优,加快农村文化礼堂的新建步伐,全市力争在未来4年新增600个左右农村文化礼堂。要以推行“星级认定”为抓手,评好星级、促进“管”“用”“育”,上下联动、有序推进,不断提升已建文化礼堂的运行水平。

    近年来,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在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乡村文化、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开展村民民主议事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戚哮虎强调,要以构建“精神家园”为主题,培育有杭州特色的礼堂文化,做到旗帜鲜明、突出价值引领,以民为本、强化需求导向,注重传承、弘扬优秀文化;要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宗旨,抓好文化礼堂长效运行的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建设投入机制、管理运行机制、内容供需机制、队伍建设机制、考核激励机制,推动农村文化礼堂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运行,确保我市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