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批 16户“幸福家庭”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09:16   

5月15日,在第24个世界家庭日之际,“2017年杭州市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杭州举行。

现场,市卫计委主任滕建荣宣布了首批“杭州市幸福家庭”名单。此外,借本次活动之契机,“青春·暖心”关爱特殊家庭志愿结队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关爱特殊家庭暖心热线——85029595”正式开通,市卫生计生委将携手青年志愿者们走进计生特殊家庭,为他们带去帮助与关怀。

去年6月,市卫计委以首批全国创建幸福家庭示范市为契机,在全市开展了首批“幸福家庭”推选活动。经过近半年的评选,推选出了首批16户“幸福家庭”,全面、充分展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取得的成果以及“幸福家庭”的幸福生活。

在这些家庭中,有的全家人一起热心公益,默默付出,追求平凡而感动的幸福;有的父子齐心,成为社区邻里健康和文化的守护者;有的家庭不放弃希望,为国家培养出了奥运冠军……

在获选的16户幸福家庭中,来自萧山区戴村镇顾家溪村的方钟琴家庭因热心公益事业,荣获“首批全国幸福家庭”称号。方钟琴所在的“爱心妈妈”群体,已与20多户计生特殊家庭成功结队。

近年来,市卫生计生委多次走进特殊家庭,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送温暖、送关爱。通过本次活动,市卫生计生委团工委正式启动“青春·暖心”关爱特殊家庭志愿结队服务项目,并与各医院一起,共同成立“青春·暖心”关爱特殊家庭志愿者联盟,建立常态化关爱机制。卫生计生系统的青年志愿者们将定期前往特殊家庭家中,提供专业医疗服务与心理慰藉。

为了使特殊家庭能实时得到帮助,在本次活动上,“关爱特殊家庭暖心热线——85029595”正式开通。这条暖心热线,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全时段开通。来自特殊家庭,需要心理关怀、温情相助的朋友,可以通过拨打这条热线,联系到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专业的心理医生,在第一时间获得帮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15日,在第24个世界家庭日之际,“2017年杭州市5·15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