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看见你的美 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昨天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07:28   

是看展,也是看风景。五月,杭城最美的时光。一年一约的杭州市民摄影节昨天与你如期相见。

第十届市民摄影节主题为“韵味杭州——让世界看见你的美”,由市委宣传部、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市委外宣办、钱江新城管委会、都市快报社承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参加了昨天的开幕式,并为杭州境外图片社交媒体图享(Instagram)官方账号揭幕。

西湖畔、孤山下、白堤旁、钱江边,全城四大展区联动,3000多幅作品参展。进入第十年的摄影节,今年最明显的“标签”就是国际化。

G20峰会后的杭州,国际化步伐加快,本届市民摄影节融入了许多新的国际元素。来自英、法、美、德、加、俄、意等20多个国家的40多位摄影师带来了他们的作品参展。

在昨天的开幕式上,杭州还授予十位外国摄影师“杭州市民摄影节兼职摄影师”证书,他们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了杭州,来自奥地利的多米尼克更是深情告白:“走过世界许多地方,最后选择在这里留下来。”

除了外国摄影师,今年还有27位国际摄影大师的200多幅世界经典摄影名作,首次集中在杭展出。

本届摄影节将持续至5月21日。

这个初夏,这座城市搭建的影像“韵味杭州”,要美给你、美给世界看。

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于2017年5月17日-5月21日举行,今年的主题为“韵味杭州——让世界看见你的美”。

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主办,市委外宣办、钱江新城管委会、都市快报社承办。

 一名外国游客在孤山展区看展

一名外国游客在孤山展区看展 记者 朱丹阳 摄

 昨天下午,市民和游客在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西湖孤山草坪展区参观。

昨天下午,市民和游客在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西湖孤山草坪展区参观。 快拍小友 雨田 航拍

 市民摄影节吸引很多留学生摄影师参加。 

市民摄影节吸引很多留学生摄影师参加。  记者 朱丹阳 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是看展,也是看风景。五月,杭城最美的时光。一年一约的杭州市民摄影节昨天与你如期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