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安排350万 萧山问题健身器材或拆或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06:49   

本报讯 5月4日,钱江晚报头版以《你家附近的健身器材“带病上岗”了吗?》为题,报道了萧山以及杭州其它城区不少健身设施陈旧不堪,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萧山体育局获悉,萧山对全区的健身设施进行了安全大检查,2088件问题器材将进行拆除或维修。

当时事情发生在萧山某小区,70岁的来大伯在自家门口进行日常健身活动,却因破损严重的公共健身器材搞得头破血流,还被送进了医院缝了两针。

事情发生后,萧山体育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起草并签发了《关于开展全区健身设施(器材)安全隐患大检查的紧急通知》(萧体〔2017〕5号)文件,要求各镇、街(场)立即对辖区内所有全民健身设施,包括由房产开发商安装及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

现在排查结果出来了,对隐患器材,各镇、街(场)均制定了整改期限。接下来,萧山每年安排350万元经费,用来新建、维修和重建健身设施。所有器材必须采用“新国标”安装,从器材质量上严格把关。每个健身点的标牌除明确承建和监制单位、使用注意事项等,还需注明维修、保险报案电话、生产厂家等有效信息,方便群众在发现器材存在问题的第一时间内联系相关单位。

健身设施属地监管。社区(村)、街道(镇)定期检查健身设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修,如未履行或者不认真履行全民健身设施监督管理职能,造成体育设施损坏及导致严重事故的,依规定问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编辑:李如
返回
5月4日,钱江晚报头版以《你家附近的健身器材“带病上岗”了吗?》为题,报道了萧山以及杭州其它城区不少健身设施陈旧不堪,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