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杭州有个“歪果仁诗社” 念起中文诗来还不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12:21   

好莱坞电影《死亡诗社》讲述了一个有思想的老师和一群希望突破的学生之间的故事,用诗歌给我们开启了新的远方。在杭州也有很多的诗社,有很多有名的诗人,用文字描述爱与对这座城市的热爱,也构成了杭州“学习之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近日,在城西的东部软件园里的underline咖啡馆,迎来了著名诗人黄亚洲,这一晚,他将在这里举行一场诗歌朗诵会。不,等等,朗诵会的主角大多数都是外国人,有来自美国的,俄罗斯的,非洲的兄弟……

二十多名来自美国、加拿大、葡萄牙、俄罗斯、尼日利亚等国的诗歌爱好者慕名而来,现场用英语朗读诗人黄亚洲的诗歌作品,并与黄亚洲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互动,气氛热烈。这次活动以诗为媒,架起了国际交流的平台,通过诗歌,把中国文化、中国表达传播到世界。

这些国际友人都是在杭工作、学习的诗歌爱好者,有人还是水平相当不错的诗人,所以他们都珍惜这次与不同文化的名家交流的机会,提问、发言都非常踊跃。

老外们朗诵起了黄亚洲写的诗,有中文的也有英文的,是种啥感觉?你别看,这些外国人中有的中文还真不错。不信?看看这个视频——

这些老外都是来自一个自发且松散的组织,在微信上,他们叫做“Poetry People”(爱诗的人),发起人之一Katie,来自美国西部的德州,可一点都没有牛仔女的即视感,她说她在杭州已经四年了,之前都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当老师,今年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当老师,“我特别喜欢文学,来到中国之后,因为这个爱好就认识了汉娜(也来自美国,这个读诗会的另一发起人,浙大研究生,研究中国文学),然后逐渐认识了很多在杭州的外国人,大家都喜欢文学和诗歌,于是就聚在了一起。”

Katie说,他们一般每个月都会聚一次,会举行一个小型的读诗会,分成两个部分,“先是每个人带一首自己喜欢的诗,可以是自己写的,或者是名人的,和大家分享,然后会准备个小盒子,给大家抽签,朗诵随机的诗歌,还会互相评论彼此写的诗歌,交流心得。”

此次活动的主持人张海平告诉记者,除了读诗,大家还会聚在一起去爬山,“有一次中秋的时候,我们一帮人就去爬宝石山,爬到山顶的时候,对着明月和西湖,朗诵起了诗歌,那意境特别棒。”Katie说人最多的时候,会有60几个人参加,特别热闹。

来源:杭州日报-城事通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在城西的东部软件园里的underline咖啡馆,迎来了著名诗人黄亚洲,这一晚,他将在这里举行一场诗歌朗诵会。不,等等,朗诵会的主角大多数都是外国人,有来自美国的,俄罗斯的,非洲的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