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次在5月举行大型招聘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07:29   

5月16日,2017年杭州市人才交流大会在和平会展中心举行。上午10点,钱江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和开年的几场大型招聘会相比,更是没有出现人挤人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

“你们的感觉没有错,但我们预计,今天这场招聘会虽然来的求职者数量不多,但最终的达成意向率很可能比开年那几场招聘会要高。”杭州市人才市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5月份举办如此大型的招聘会,今年还是头一次。“主要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距离开年招聘会已经有两三个月的时间,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双方都已经经历了‘磨合期’,现在是需要进行适当调整的时候了。另外,5月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个节点,这之后他们中的很多人就要走向社会,这个时候举办招聘会,可以为他们提供集中化就业的机会。”

至于为什么这场招聘会的达成意向率很可能比开年招聘会还要高,杭州市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认为,主要是因为这场招聘会上的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都是为了刚需而来的,不像开年时那样有着宽裕的时间和较大的选择空间。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吸引了华东医药、中策橡胶、农夫山泉、圣奥家具、肯德基、中亚机械等500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1.5万余个就业岗位。

截至昨天下午4点半,招聘会现场共接待求职人才1027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3608人,达成意向率超过35%,而今年年初时的春季招聘会达成意向率在20%左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张一持 记者 马焱  编辑:实习编辑俞泽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