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风的电动助力小红车来了 滨江人民最先尝鲜 首批将投放5000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06:54   

    本报讯(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包卫丽)杭州的公共自行车系统成立9年来,共服务了7.6亿人次,共计出行距离22.98亿公里,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公共自行车出行系统。

    而现在,小红车又要“升级”了:5月16日,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宣布,将全面启动城市分布式新能源共享系统及新一代智动公共自行车试点改造工程,并首先在滨江区实施对338个服务点进行分布式新能源系统建设、新能源智能租换电柜设置、投放5000辆智动公共自行车等改造,并争取在3个月内投入试运营。

    外观上,这辆新型“小红车”延续了过去的红色基调。在车轮设计上,还采用了独有的杭州市花——桂花作为轮毂造型。除此之外,新型“小红车”采用铝合金材料,为其赋予高强、轻量的特点。在尾灯的设计上,增加主动式的LED照明设计。

    在杭州低碳科技馆门前,记者见到了一个崭新的新能源智能租换电柜。通过在设备上扫码,一个“电池宝”很方便地就能借到手,只要将它插进公共自行车前框底部的预留电池座上,就会有绿灯亮起。记者体验发现,轻踩踏板4下,当车速达到6公里以上,就能感受到自行车提供的助力,仿佛有一双手在推动前行。为了安全起见,混合动力还设置了15公里的时速上限。

    这股“助力”,其实就来源于“电池宝”。太阳能经过光伏电站的采集、储存,被“藏”在智能租换电柜的“电池宝”里,小红车可以依靠它实现混合力骑行,甚至可用于各种电器的充电,当手机没电时,你也可以用它给10个手机充电。

    使用资费上,由于采用“车电分离”的模式,单一租车依然能享受1小时内的免费服务;租用“电池宝”的费用则暂定1元/半小时。

    据悉,公共自行车公司将根据滨江运营情况进行完善,力争2018年初在全市推广智能混动小红车的应用。

    新版小红车轮毂是桂花造型,车篮下方有一个电池宝的插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包卫丽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