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到城东 横跨市区25分钟!杭州地铁2号线开始“试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08:20   

与4号线换乘要多走几步路

换乘位置变更的公告

换乘位置变更的公告 记者 岳雁 摄

6月底,驶入城西的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就能接客运营了,昨天杭州市地铁集团表示,6月7日前,2号线列车正式开始试跑东南段+西北段大交路了。

目前,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各项施工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届时,西湖和拱墅两个区无地铁的空白将会被填补,西北段也会让城西的居民出行更便利。

昨天中午11点,潘女士带着4岁半的女儿从萧山的人民广场站坐到钱江路站。车子进站的时候,两人习惯性站在南侧车门口,可车子停稳后,足足等了七八秒,车门依然没有开启。

“门在这里,你等错地方了。”一个下车的乘客开口提醒。潘女士这才反应过来,匆忙拉着女儿,从北侧的车门下车。

原本都是开南边的门,今天怎么换地方了?

其实,这个小调整,是因为杭州地铁2号线的列车,今天要从萧山一路跑到城西了。这也意味着今天2号线东南段+西北段大交路联调联试工作正式开始。

联调联试,是指原来地铁2号线东南段已经投入使用的“老车”,要和所有西北段的新车一起,从东南段一路跑到钱江路站,乘客从钱江路下车完毕空载跑到古翠路站折返,模拟列车正式开通后的时刻表。

地铁集团新闻发言人吴艇说:“简单点来说就是运行区间延长,如果把目前的东南段,朝阳到钱江路站区间比作小交路,大交路就是从小交路基础上扩展到从朝阳到古翠路即东南段+西北段一个更大更完整的2号线区间,然后在列车运行上面,再增加25分钟左右的运行时间开到古翠路。古翠路将接过钱江路站的火炬,扮演未来半年内2号线临时的新终点站。”

现场测试了一下,地铁2号线从钱江路站到古翠路站试跑实测耗时25分钟。

受试跑的影响,换乘4号线有变化。

原来萧山区市民从朝阳站坐车到钱江路站,如果去火车东站方向,需要通过站厅换乘4号线,而现在可以实现同台同向换乘。不过前往4号线近江方向的乘客则要注意,需经站厅转站台换乘。千万别走错车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6月底,驶入城西的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就能接客运营了,昨天杭州市地铁集团表示,6月7日前,2号线列车正式开始试跑东南段+西北段大交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