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家奈斯比特夫妇 为杭州国际化之路“划重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06:30   

    本报讯(通讯员 冯琼梅 柳景春 记者 许卓恒)刚刚出席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世界著名经济学家、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夫妇,昨天风尘仆仆地出现在了美丽的西子湖畔。

    昨天下午,浙江展览馆三楼内,一场主题为“大趋势:城市国际化”的高峰论坛上,奈斯比特夫妇俩还为杭州的国际化发展划起了“重点”。“沟通”“框架”“人才”“人民需求”“融合”等关键词被频频提及。

    论坛开始前,约翰·奈斯比特及夫人多丽丝·奈斯比特,实地调研了下城区“跨贸小镇”。他们参观了新天地的跨境电商综试区展示中心,听取了关于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以及跨贸小镇的介绍。

    在昨天下午的论坛中,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与奈斯比特夫妇就“什么是城市的国际化、国际化给城市带来什么、城市国际化的大趋势是什么”等问题展开了思想碰撞。奈斯比特夫妇还以杭州市和下城区为例,就如何顺应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大趋势,推动城市国际化水平再上新台阶等指点了迷津,提供了智力支持。

    奈斯比特夫妇提出,在接下来杭州的国际化发展中,或者“一带一路”的实施中最重要的是“沟通”以及“框架”。他们认为,在文化、技术的国际化方面,如果不能很好地沟通学习,就无法达成共识,而“共识”的达成则需要一个“框架”。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共下城区委、区政府主办,下城区委宣传部、下城区跨贸小镇管委会承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冯琼梅 柳景春 记者 许卓恒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