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上塘河,我们准备好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10:24   

我们准备好了。

由拱墅区委区政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让我们荡起双桨”亲水活动,明天上午将在上塘河拉开序幕。

在水质发生蜕变的上塘河划桨泛舟,坐船观景,这是一次特殊的亲水经历。活动启动征集的一周时间里,有60多位热心市民通过微信、电话、寄信等多种方式踊跃报名,希望有机会体验碧波斩浪的乐趣。

他们中间,很多是有故事的治水人。

“上塘河举办皮划艇比赛,这还是头一遭呢。”米市巷街道的总河长林林对这次活动很向往。“以前都是在岸边巡河,现在好了,有机会亲临水面,近距离感受水质的好坏。”

在米市巷街道3.5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林林肩负着所有河道水质环境的总责。在治水工作中,他和同事们开拓思维,创新引入生态治理项目,实现水质自我净化,同时定时定点开展河道巡查,使得河道生态环境不断改善。他所负责的古新河、西溪河水质综合评价达Ⅲ类水质以上,冬天更达Ⅱ类水质。

林林说,“五水共治”,目的就是水清景美,人水和谐。皮划艇大赛能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拱墅的治水成果,作为河长,感到十分光荣,同时也激励他们要拿出更大的决心巩固好治水成果。

半山夏意社区的居民葛君萍,家就在上塘河边。有空时,她喜欢到河边逛逛。眼下的上塘河畔,春意盎然,垂柳郁郁,河水清清,再也不是过去的臭水河了。

葛君萍说:“举办皮划艇赛,是对上塘河治水工作取得成效的肯定,会让更多的人将目光聚焦到上塘河的变化上。”

还有她,曹春丽,浙江树人大学大三学生,也是红旗河片区十字港河的“墅树·河小二”。

每周,小曹都会邀上三五好友,在十字港河河畔巡河,捡拾垃圾、宣传护河公约、上报水情。“举办亲水活动,相信日后会有越来越多人参与治水,共同打造一道清澈、秀美的上塘河风景。”

明天的活动,将有专业公司现场检测上塘河水质。

“国际范”的皮划艇运动对水质要求较高——必须在Ⅳ类水以上。水质合格,才允许皮划艇下水。

5月17日,上塘河边,让我们荡起双桨,描绘出人水和谐的别样杭州。关注我们活动却又不能来到现场的读者们,可以通过杭州网、杭州日报城事通App的“总编在直播”,收看到现场视频,共同见证上塘河水质的蜕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汤臻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