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批示肯定 这位杭州警花做了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07:08   

5月9日,一封行文质朴,但言辞恳切的感谢信,被辗转送到了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的手中。

写信的是一位七旬老人——张阿姨。她在信里说,前不久刚到下沙白杨派出所去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因为年代久远、材料颇有些错漏,去之前很忐忑。让她没想到的是,派出所民警对她的材料做了细致的查看、分析,很快理清了头绪,并当场为她开出了准迁证,帮她完成了跟女儿团聚的梦想。“我要感谢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好政策,也要感谢派出所的户籍警小蒋,是她的细心、耐心帮助了我。”

看完这封信,车书记批下了一段话:“这就是老百姓的真实获得感。政府只要真心为群众服务,群众就会记在心里。”

张阿姨郑重感谢的“小蒋警官”叫蒋丽霞,今年33岁,是白杨派出所普通户籍民警。

“张阿姨是辽宁丹东人,她女儿是我们辖区高校的老师,阿姨到杭州来是帮忙带外孙女的,已经在女儿家里住了十多年。去年阿姨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准备把自己跟老伴的户口迁到杭州。”细看了材料,蒋丽霞发现出生年份不对,户口本、结婚申请书、女儿的独生子女证,三个证明材料上,没有一个出生年份是对得上的,更不要说她女儿上大学前还改了名字,现在的姓名跟独生子女证上也不符。

蒋丽霞把几个矛盾点跟老人指出来,老人心里也都有数,表情很是落寞,“年代久了,当年一些信息登记得又不严谨……我是不是还得回辽宁去补充材料?补充哪些呢?”

蒋丽霞请老人坐下,拿出一张白纸,把有矛盾的信息都抄了上去,一条一条核实;又请张阿姨把前面查实的这些内情亲笔记录下来,做成了一份情况说明。就这样,阿姨的户口迁移办成了。

“‘最多跑一次’的核心,就是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蒋丽霞微笑道,“省委领导的表扬对我跟我的同事们都是莫大的激励,同时也非常谢谢张阿姨的厚爱!”

蒋丽霞和她所在的白杨派出所,是杭州警方的一个缩影。为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部署要求,杭州市公安局近期推出了六大创新服务举措,包括21项交管业务实现网上办理、邮政寄递服务;推行流动人口居住登记远程申报;下放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落户审批权限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陈福 徐佳 吴文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9日,一封行文质朴,但言辞恳切的感谢信,被辗转送到了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的手中。 写信的是一位七旬老人——张阿姨。她在信里说,前不久刚到下沙白杨派出所去办理户口迁移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