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塘河综合整治工程上周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5 07:08   

杭铣社区的西南角,有一条小河。它是石塘河延伸段,长195米,宽20米。该河流经很多社区,近年来一直疏于管理。

石塘河四周的环境很差,垃圾遍地。在河道北岸,个别居民私自圈地种菜,还围起了农作物围栏。河道淤泥深积,河面上满是漂浮垃圾,加上附近生活污水的随意排入,水质比较差。尤其是天热的时候,河道散发出阵阵臭味,附近居民叫苦不迭。

“夏天臭味大,朝向这条河的窗我都不敢开,家里所有纱窗都得关牢,没办法,蚊虫太多。”住在附近的居民说。

今年,河道被列入治理名单之列,杭铣社区辖区单位省六监党委高度重视,领导多次去现场查看商议河道整治事宜。上周,辖区范围河道实施综合整治正式启动。现场整治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整治,将安排工作人员对河面漂浮物、北岸垃圾进行清理,并通过宣传动员,积极与北岸农作物种植者沟通。至于淤泥深积的河道,将雇佣专业挖机进行清淤。“在清淤完工后,还会修建河岸驳坎,然后在北岸种植草坪、树木进行河岸绿化工作。对于附近随意排入的生活污水,会进行截污纳管。”他说, ”期待在整治完成后,石塘河此延伸段水质能得到有效的提升,不再有臭味,环境变美观些。”

根据计划,本次整治预计在六月底完成。

推荐阅读:

杭州为“一带一路”植入互联网基因

新的一周晴雨转换频繁 杭城气温重回“2”字头

处理罚单、驾考要再等等 加油可以放心加了

杭城加油站新添自助洗车服务 每次6.99元首单免费

乘客突然觉得自己不行了 公交车径直开进医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通讯员 詹丽燕 钱慧慧  编辑:实习编辑俞泽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