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罚单、驾考要再等等 加油可以放心加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5 06:48   

中石油杭州地区:

已恢复正常加油

5月14日,中石油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中国石油紧急应对比特币勒索病毒影响的消息。截至5月14日12:00,80%以上加油站已经恢复网络连接,受病毒感染的加油站正在陆续恢复加油卡、银行卡、第三方支付功能。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了解到,中石油杭州地区一共有60多个加油站。为了避免受病毒影响,5月13日凌晨1点,公司已紧急中断所有加油站上连网络端口,因此本次杭州地区的加油站并未受到勒索病毒影响。

不过,由于中断了网络,加油站内的第三方支付都受到了影响,此外加油卡网点的充值业务也暂停。5月14日中午12点之前,系统已经恢复正常。用户的加油卡账户资金安全不受影响。中石化杭州地区的加油站目前都没有受到勒索病毒影响,用户可以放心加油。

在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社会学会会长杨建华看来,这次事件再次提醒我们,现代化的社会,技术越发达,隐含的风险也越大。“如何筑牢网络安全的堤坝,保障我们的国家机构、公民使用网络的安全,提高网络安全的程度,这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杨建华说。“风险意识很重要。很多风险无法预知,需要未雨绸缪,做更好的安全预案应对突发事件,避免可能存在的风险。”

推荐阅读:

杭州为“一带一路”植入互联网基因

新的一周晴雨转换频繁 杭城气温重回“2”字头

处理罚单、驾考要再等等 加油可以放心加了

杭城加油站新添自助洗车服务 每次6.99元首单免费

乘客突然觉得自己不行了 公交车径直开进医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徐建国 孙晶晶 金丹丹  编辑:实习编辑俞泽玥
返回
5月12日晚开始,一款勒索病毒在网络上肆虐。国内被感染的组织和机构包括高校、火车站、自助终端、加油站、政府办事终端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