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内将迎来三条高铁 建德打造高铁沿线经济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4 08:52   

    本报建德5月13日电  5月13日,建德市高铁新区管委会顺利挂牌。挂牌仪式上,建德市高铁新区正式宣告成立。高铁新区的诞生,掀开了建德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

    “5年之内,杭黄、金建、衢建三条高铁将全部建成,建德将融入整个高铁网,成为重要枢纽。”建德市高铁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余志军介绍,届时建德将建成四个高铁站,可以通达全国各大主要城市,“到杭州市区36分钟,到黄山30分钟,到上海也只要80分钟。”

    在杨村桥镇,杭黄高铁建德站已经进入轨道铺设的施工阶段,预计明年8月正式通车,将成为建德市最早开通的一条高铁线路。未来5年,建德将建设杭州西部门户城市,打造浙西综合交通枢纽,发挥融杭接西的功能。

    建德成立高铁新区,意在打造高铁沿线经济带。据规划,高铁新区占地面积为105平方公里,东起十里埠综合作业码头,西至清溪翠谷,南至马南高新园,北至杭黄高铁沿线,横跨了高铁沿线的洋溪街道、下涯镇、杨村桥镇、建德市高新产业园区等。

    拥有丰富旅游资源的高铁沿线区块,已提前迎来“二次创业”的高潮。5月13日,总投资额为30.8亿元的新安江综保工程正式开工。这也是建德江南秘境旅游休闲度假区破土动工后的又一全域旅游重要项目。

    高铁时代来临,促进了创智要素进一步集聚。在上周刚举行的2017年建德市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上,来自省内外的百余名客商,正式签约了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水产业等19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0余亿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洲 市委报道组 严卫华 陈迁  编辑:高婷婷
返回
5月13日,建德市高铁新区管委会顺利挂牌。挂牌仪式上,建德市高铁新区正式宣告成立。高铁新区的诞生,掀开了建德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