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美女坝 12岁男孩溺水身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4 08:00   

    三个小孩偷偷溜到江边去玩,其中两个孩子下钱塘江游泳,结果只上来一个

  溺水者被打捞上岸。

    溺水者被打捞上岸。

    萧山南阳镇的钱塘江边,有一道呈倒L型的水泥坝,延伸向江里。这就是观看钱塘江大潮的圣地之一——美女坝。然而,5月13日下午,这里发生一起惨剧:三个十多岁的孩子偷偷翻越护栏,溜下江堤玩耍,其中两个不幸溺水。幸运的是,有一个被热心群众及时救起。另一个孩子在搜救了近5小时后,才在水底找到,但已不幸身亡。

    现场老妇蹲在堤上痛哭,溺水者是她独孙

    13日17时许,钱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美女坝外围路口,警方已设立警戒,阻止无关车辆进入。记者看到,L型堤坝围起的水域内有1艘水警船、三条舢板,船上人员用长篙、渔网搜寻溺水者。

    一位花白头发的老妇人,蹲在堤上痛哭。有人说,这是溺水孩子的奶奶,听她说,自己是湖南人,水里的孩子是她的独孙子,12岁,在赭山学校读六年级。今天学校不上课,孙子和另外两个同学跑来江边玩,没想到出事了。

    正说着,旁边有人喊:“你看,那是不是人的脚?好像找到了!”人群一阵骚动,堤上的警察、医务人员都往坝上跑去。水里,一条舢板靠岸,岸上的人合力将溺水者抬上堤坝。一个穿着白大褂的身影蹲下去,好像在做心肺复苏。但是没多久,溺水者被抬上担架车,飞快地送上早就候在堤岸上的救护车,车子响着警报绝尘而去。

    回溯小贩抱着泡沫箱下水,救起了一个孩子

    吴先生56岁,台州人,只要不下雨,一般都在美女坝边的江堤上卖饮料零食。他告诉钱报记者,中午1点出头,一个孩子从美女坝跑到堤上来,喊着有两个人“爬不起来了”。

    “当时我边上还有一男一女,都是卖水的。我和那个男的连忙跑下去,女的留在堤上打电话报警。”吴先生说,在堤上还能看到水里有两个人头,“露出来一点点,手在扑腾。但是跑到坝上,就只有一个了。”

    吴先生下了水,但是水性不好,不敢往前游。听到边上的群众喊“拿箱子,拿泡沫箱子”,他上岸折回摊位,把装饮料的泡沫箱腾空。这时有辆路过的农用车停了下来,车主带来了捆货物用的绳子。

    几人合力,把绳子一端绑在箱子上,另一端留在坝上,那个水性稍好的商贩,抱着箱子下了水,把其中一个在水中挣扎的孩子救了上来。整个过程,持续了十几分钟。

    “另一个孩子,一直没看见,直到刚才。”吴先生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何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萧山南阳镇的钱塘江边,有一道呈倒L型的水泥坝,延伸向江里。这就是观看钱塘江大潮的圣地之一——美女坝。然而,5月13日下午,这里发生一起惨剧:三个十多岁的孩子偷偷翻越护栏,溜下江堤玩耍,其中两个不幸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