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喜圆团聚梦 点赞“最多跑一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09:25   

    “没想到10多年都没实现的团聚梦,如今跑一次就实现了……”日前,家住杭州下沙的“新居民”张阿姨给省委书记车俊写了一封感谢信,言语间是满满的获得感。5月9日,车俊在感谢信上批示:这就是老百姓的真实获得感,政府只要真心为群众服务,群众就会记在心里。

    张阿姨来自辽宁丹东,十几年前,她随女儿、女婿来杭州生活,今年卖掉了老家的房子,二老只有一个女儿,便想把户口迁到杭州来。

    然而,杭州市公安局下沙分局白杨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办理手续时发现,两位老人迁户口的证明材料上几项重要信息对不上。结婚证上的登记年月与现在的户口、身份证不符;独生子女证上老两口的年龄与其女儿出生时他们的实际年龄不符;女儿上大学改过名字,母女关系不符……张阿姨说,当年对户籍登记信息意识不强,造成很多历史遗留问题。

    考虑到张阿姨老家在丹东,老人来回折腾很麻烦,而且即使回去开证明也不一定能开出来。白杨派出所认真梳理了张阿姨的证明材料,发现相关材料、证件等都是真实规范的,时间不符的情况根据老人的解释说明也能对接起来,最后商定让老人写一份详细的说明。

    原以为很难的落户问题,老人只跑了一次就解决了。张阿姨顺利完成了落户手续办理,没多久就领到了杭州身份证。

    “一位户籍干警,与我和我的女儿都素不相识,却能设身处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着想,如此相助,实在太贴心了。”她在感谢信中不禁赞叹。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越来越多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省公安厅治安监督管理总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我省公安改革的精神相契合,目的都是为了方便群众办事,例如在户籍管理方面,我省不断改进政策,减少多项证明开具,让群众更便捷落户,已给14000余位无户口人员解决落户难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宋砚峰 桑新美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