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 去余杭瓶窑鱼佬大农庄采桑葚、采枇杷、看百亩格桑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08:20   

周末 去余杭瓶窑鱼佬大农庄采桑葚、采枇杷、看百亩格桑花

四五月份,果园里硕果累累,采摘的最佳时节到啦!周末,邀上三五好友,自驾去采摘新鲜水果,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享受!

民间一直都有“三月桑葚赛人参”的说法,可见桑葚是多么受欢迎。桑葚含有大量水分、糖类、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人体必需微量元素等,能有效扩充人体血液容量,迅速补充营养促进造血功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桑葚含鞣酸、脂肪酸、苹果酸等营养物质,能帮助脂肪、蛋白质、淀粉消化吸收,健脾胃,增强肠蠕动;桑葚还能让我们头发变黑,因为它含有大量的乌发素;桑葚还有可能让我们的肾变好,贫血、慢性肝肾疾病者亦可常服桑葚或桑葚蜜;桑葚所含脂肪酸主要由亚油酸、硬脂酸、油酸组成,可抑制脂肪合成,分解脂肪,降低血脂,有助于软化血管等。

走进农庄百果园,一垄一垄“绿海”般桑树映入眼帘,不同品种的桑果沉甸甸地挂满枝头,有的红彤彤,有的紫盈盈,个个大个子。除了普通桑果,还有白桑果(也叫白珍珠)颜色白里透亮,吃起来果汁饱满,不光甜,甜中还带着一股鲜味,而且汁水是白的,不用担心衣服被染色;长12到16公分的台湾长果桑,丝毫没有酸味,糖度20度以上;还有四季果桑,尝起来有些酸涩,汁水不是特别多,但据说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做桑果干浸酒蛮好。

瓶窑鱼佬大现代农业休闲园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距杭州市中心19公里,距杭州萧山国际机场45公里,交通十分方便。现在,30余亩的枇杷相继成熟,100余亩的格桑花也已盛开,在周末之际您可以携带您的家人或朋友到鱼佬大农采采桑果、摘摘枇杷,置身于百亩花海之中,充分放飞自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曹国伟  编辑:实习编辑俞泽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