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机顶盒来袭 杭州人可以宅家看全景直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06:45   

温州城市礼品——瓯剧书签

本报讯 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昨天开幕,浙江馆里搭建了11个特色文化小镇和文化创意街区,杭州的代言人是承载着百年运河历史文化底蕴的桥西,它和宁波梁祝文化小镇、嘉兴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等11个小兄弟一起,阐释了最新的浙江文化产业和创意。

面积2100平方米的浙江馆分7个展区,80余家企业单位参展,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好玩的?

浙江馆是文创新品“路演”场

华数传媒展台,最值得一看的反而是其貌不扬的白色机顶盒,工作人员拿起遥控器,按动日常用于调节音量与频道的圆盘,电视画面竟然开始旋转了。

这是一台VR机顶盒,已经完成了技术研发,就等投入市场。工作人员说,VR机顶盒的核心在于芯片,今后有望与家用普通机顶盒融合做成一体机,让VR视觉普惠市民。

还记得G20峰会上,中外领导人案头那只梅子青色的礼品笔吗?笔身两端仿良渚玉琮和南宋官窑瓷器瓶口的线条,刻着三潭印月浮雕。科技含量也挺高,比如全国首创的自动锁墨系统,不书写时油墨会被锁住,使用期限更久。

当然,价格也不便宜,每支620元,制造商是曾经耗时五年造出中国圆珠笔芯的宁波贝发集团,这次文博会上,他们也组团参加,总裁办主任张雪莲说,两款与“元首笔”采用同样笔芯的水性笔,价格都在200元左右,下半年就能在电商平台买到。

城市礼品浙江馆大比拼

“这是大雪节气,图案里就有神仙居,正是上山看雪景的好时候。霜降节气是深秋,图案里有玉环文旦,刚好是成熟季。”台州展位,24个印有不同节气的手机壳吸引住了很多人。

设计者、台州学院教师项蔚说,节气文字穿插着台州及其9个县(市、区)鲜明的地域文化元素,衍生到丝绸、瓷器、筷子、咖啡杯等30多种产品中,是个很畅销的城市礼品。

一样是城市礼品,温州还给自己取了个名字“温礼”,和瓯同音,所以推出来一系列瓯茶、瓯绣、瓯瓷、瓯塑等产品。瓯剧的文化衍生品更特别些,瓯剧艺术研究院院长蔡晓秋索性把自己在《昭君出塞》中的昭君扮相做成了书签、贴纸、登机牌:“传统戏剧进校园时,这些物件特别受小朋友喜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文/摄  编辑:李如
返回
十三届中国(深圳)文化产业博览会昨天开幕,浙江馆里搭建了11个特色文化小镇和文化创意街区,杭州的代言人是承载着百年运河历史文化底蕴的桥西,它和宁波梁祝文化小镇、嘉兴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等11个小兄弟一起,阐释了最新的浙江文化产业和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