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设防滑地板 设置呼叫按钮 蔡马拆迁老年过渡房 正式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2 06:14   

    本报讯(通讯员 梦诗三悦 杨瑾 记者 毛长久)昨天上午,位于湖州街和东教路交叉口的蔡马拆迁老年过渡房正式投入使用。

    这幢老年公寓是拱墅区上塘街道蔡马股份经济合作社、蔡马社区为2017年城中村改造准备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施工,到今年4月中旬完成全部建设,前期经过摸底调查,有70余位老人符合入住条件,目前已有64位早早搬入过渡新房。

    蔡马拆迁户老年公寓共3层,其中1楼包含食堂、保安室及活动室等公共区域,以及特别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预留的6个房间,2、3楼全部为居住区域。

    沿着中间走廊的两侧,分别设有32平方米的单人间和40平方米的双人间,并且按照消防设计要求和统一标准进行装修:卫生间有洗脸池、淋浴房、马桶、热水器等,房间内铺设好地板,安装好空调、窗帘及灯具,床头还设置呼叫按钮,配备有24小时监控及呼叫系统。

    根据2010年创办一期老年过渡房的经验,这次蔡马经合社、社区还做了很多优化调整,比如公共电梯从承载量1.0吨升级到1.6吨,房间面积从20余平方米升级至最大40平方米,房间宽度从3.6米升级到4米,公共过道为了避免老年人摔跤还改为防滑的塑胶地板。据悉,这次装修材料全部采用有资质且环保的品牌。

    据悉,老年过渡房还配备了一支精干的服务队伍,食堂及保洁工作人员5名,保安6名,免费供应一日三餐,实行24小时值班工作制。只要是年满70周岁以上的拆迁老人,仅需每人每月支付300元的床位费,还可免费享受5吨用水和50度用电的优惠。社区还准备了一系列细致的服务,如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上门,每周组织理发,定期开展健康讲座及文体活动等,以保证大家在这里能住得安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梦诗三悦 杨瑾 记者 毛长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