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多微博点赞杭州“小红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07:23   

免费自行车正帮助减少污染

莱昂纳多微博点赞杭州“小红车”

我们杭州的城市名片、运营了近十年的“小红车”被国际巨星莱昂纳多点赞了。

“小李子”莱昂纳多,5月8日在微博上发出了一张杭州“小红车”的图片,大赞“中国的免费自行车项目正帮助减少污染”。

莱昂纳多的这条微博还附上了外媒Climate News Network(气象新闻网)的文章链接。这篇文章主要分析和称赞杭州的公共自行车体系,认为它不但解决了公众出行问题,缓解了大气污染和城市拥堵,也是未来可持续交通的一种重要形式。

文章还透露,中国的公共自行车租赁体系同世界各地优秀的可持续交通方案一起,角逐由英国皇家地理学会举办的阿什登奖,颁奖仪式将于6月15日在伦敦召开。

“小李子”为啥点赞“小红车”?因为他除了是明星,还是著名的环保人士。他长期致力于环保事业,1998年就成立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基金会,目的是保护地球剩下的荒野地区,实施建立人类和自然更加和谐关系的解决方案,让全球更加关注生物多样性、海洋与森林维护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2014年,他还被任命为“联合国和平使者”。

莱昂纳多呼吁环保身体力行,他的位于纽约的公寓就是一栋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环保公寓”,遵循生态设计的各项新标准,连水龙头和水管都配备了防热量损耗功能。他开的车是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媒体还多次拍到他骑自行车出行。在2016年成为奥斯卡影帝时,他在获奖感言里也提及全球气候变暖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我们杭州的城市名片、运营了近十年的“小红车”被国际巨星莱昂纳多点赞了。 “小李子”莱昂纳多,5月8日在微博上发出了一张杭州“小红车”的图片,大赞“中国的免费自行车项目正帮助减少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