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杭州昨日入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06:48   

    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记者 汪丹萍)“入夏了,入夏了!”昨天一早,朋友圈里都被杭州入夏的消息刷屏了。上午,市气象台宣布,杭州入夏了。

    一入夏,气温就来了个下马威。昨天白天,最高气温达到32.6℃,太阳照在皮肤上,火辣辣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气候学的标准,只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22℃以上时,才意味着夏天真正来临了。

    近几年杭州的入夏时间:2013年5月19日;2014年5月21日;2015年5月17日;2016年5月25日。杭州历年平均入夏时间在5月下旬,看来今年杭州入夏的时间,有点儿偏早。

    夏天的热浪滚滚而来,也使得空气中的不稳定能量大量蓄积起来。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一场雨水将光临杭城,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都有可能出现,而且雨量较为明显,大家出门时最好还是随身带伞,晴时遮阳,雨时挡雨。

    天气预报

    12日(周五):中雨,21~26℃,北风2-3级;

    13日(周六):阴转多云,19~31℃,南风2-3级;

    14日(周日):多云,18~31℃,东北风2-3级;

    15日(周一):多云转阵雨,18~28℃,东北风2-3级;

    16日(周二):阵雨,17~25℃,东北风2-3级;

    17日(周三):阴转多云,17~26℃,东风2-3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