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冬泳、他骑行、他露营…… 68岁的身体里跳动的是一颗少年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10 06:09   

“独”行侠老贺:人生哪能不疯狂?





    约贺志强大伯接受采访,那是一周之前的事情了。老贺说他有事情要出门一周,迟点再联系。

“建德、龙游、丽水,几个地方转了一圈,6天骑了个来回。”直到见了面,老贺才说,他是骑着山地车去外地玩了。

老贺今年68岁,长得瘦小而精干。他说,自己20多岁时体重是53公斤,40多年过去了,体重几乎没变过,因为常年运动,他的体型看上去像是长跑运动员。

每年,老贺都会心血来潮,背上背包,带着帐篷、炊具,骑车上路。他的目的地基本在省内,不会跑太远,有时候是一个人去,有时候和一些爱骑车的老伙伴一起,沿着省道、国道,向风光好的地方进发。

晚上露天扎营,自己生火做饭,睡在帐篷里,68岁的人玩这些,听上去很疯狂。的确,老贺的家人也反对,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我好像就是比较喜欢刺激、新鲜的东西。”也难怪,长途骑行、露营、冬泳,这些事情老贺的同龄人似乎都不太会干。

但老贺并不觉得自己特别厉害:“前些日子,我在新闻里看到,兰溪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从60多岁开始骑行,现在已经到过全国各地。我对这样的老先生很崇拜。”言下之意,他自己只是在省内“小搞搞”,不值一提。

老贺说,他身边就有很多在运动上充满意志力的老伙伴。“一道冬泳的老年人里有个大姐,刚刚参加了40公里快走,从市区走到富阳,走进了前三名。她曾经被车撞伤过,真的很有意志力,让人佩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项乐乐 记者 史洁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