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下月全线开工 半小时到海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9 15:43   

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下月全线开工 半小时到海宁

从杭州出发去海宁买皮革,从海宁来杭州逛下西湖,今后只要午间抽个空就可以实现了。

钱江晚报记者从省交投集团获悉,杭海城际铁路将于下个月全线开工建设,4年后建成通车。坐着城际铁路跑一趟,30分钟内就可以搞定。

杭海城际铁路是省内第一个采用PPP模式投融资的城际轨道交通项目,也是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4条支线之一。杭海城际铁路两端地处杭州、海宁主城区,西起余杭高铁站(与已运营的杭州地铁1号线换乘),沿规划站前路进入海宁境内,设终点站浙大国际学院站,全长46.301公里。工程总投资136亿元,设站12座,其中地下车站4座、高架站8座(其中1座为预留车站)。

从杭州往海宁方向,分别是余杭高铁站、许村镇站、海宁高铁站、长安镇站、桑亭路站(预留)、周王庙镇站、盐官镇站、桐九公路站、斜桥镇站、皮革城站、海昌路站、浙大国际学院站。

去年12月15日,先行段开始动工。先行段总长约9公里,建设工期为20个月。起点位置位于下穿沪杭高铁和沪杭高速公路后的青年路上,终点位于周王庙镇站站前。而从下个月起,杭海城际铁路就要全线开工建设了。相关人士表示,预计2021年6月底竣工开通。

据介绍,杭海城际铁路全线速度值为120公里/小时,采用B型车4辆编组,就是现在杭州地铁1号线采用的车型。

如果建成后,从城际铁路的一端到另一端,不用30分钟。比起现在开车往来海宁,至少能省下一半时间。另外,城际铁路还跟地铁无缝连接,出行相当便捷。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十三五”期间,杭州都市圈城际铁路网建设项目将全面推进,除了杭海城际铁路外,还将重点实施杭州至临安、杭州至富阳、杭州至绍兴等城际铁路,合计总里程约130公里。这4条城际铁路均与地铁相连。

去年7月22日,杭绍城际铁路工程试验段开工,整条线路全长为20.3公里,预计2020年建成试运行;去年1月,杭临线试验段工程开工,线路全长34.8公里,预计2019年和杭州地铁5号线同步开通;去年1月,杭富城际铁路试验段工程开工,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3.15公里,计划2019年和地铁6号线同步建成。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张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海城际铁路最新消息来啦: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将于下个月全线开工建设,4年后建成通车。坐着城际铁路跑一趟,30分钟内就可以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