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气温大幅上升 未来几天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9 07:17   

春意阑珊 “初夏”款款

老天爷仿佛要把整个春天的雨水都在这两天下尽,昨天,大雨又“哗啦啦”地下了一整天。

杭州昨天的雨就像一首交响乐,一会儿雨声哗然,一会儿又细语轻声。市气象台说,截至昨天下午3点,雨水最大的地方出现在临安、淳安西部山区,降雨量都达到了暴雨级别。淳安县在昨天上午9点多还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提醒民众要注意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受到降雨影响,杭州昨天的最高气温下降到了18.8℃,比前一天足足低了8℃左右,风雨中凉意阵阵。好在,这场雨持续的时间不长。市气象台说,今天,雨水将会刹住“脚”,而气温则会开始迅速上扬。

今天,杭州阵雨转多云,市区气温17-27℃。明天,晴转多云,16-31℃,接下来,杭州的最高气温几乎每天都在30℃上下徘徊。

不过,这波雨水停了之后,本周还有一次降雨过程,主要出现在周四夜里到周五白天,但那场雨估计不会再让温度下降太多了。当五月的日历一天天翻过,春意渐渐阑珊,初夏的感觉也已在款款地“走”来了。

立夏节气已过,紧接着就是小满、端午、芒种、夏至……我们都知道,“无计留春住”,但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每个季节过得更有意义呢?我想,食物或许可以成为一种“留住时间”的“魔法”。寻找一些专属于此时此地的美味,让它们留存在我们的味蕾之上吧。

立夏时节有什么特别的美味呢?江浙沪一带有种说法叫“立夏见三鲜”,这三鲜又可以细分为“地三鲜”“树三鲜”和“水三鲜”。立夏之后,白昼渐长,作物开始进入疯狂生长阶段。一般来讲,“地三鲜”有蚕豆、蒜苗、苋菜,“树三鲜”是樱桃、枇杷、杏子,“水三鲜”则是鲥鱼、刀鱼、河豚。

这些立夏的鲜美,不知道今年你尝过了几样?有哪一些让你品尝到了季节之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本周还有一次降雨过程,主要出现在周四夜里到周五白天,但估计不会再让温度下降太多了。接下来,杭州的最高气温几乎每天都在30℃上下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