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沙尘暴今天影响杭州 明后天空气和天气都会好起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6 07:34   

部分时段可能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全天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

建议老人小孩和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减少户外活动

明后天杭州空气和天气都会好起来

昨天立夏,但杭州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估计要到5月中下旬才会来。

比起夏天什么时候来,大家可能更关心的是,这些天影响北方的沙尘,会不会吹到杭州来,毕竟中央气象台都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了。

昨天14:49,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在微博上发了一个视频,配文是:北京今早(5日)强风造成的事故。北京的风力是近几年来都少见的,这风足以把广告牌刮落,各位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视频的拍摄时间显示为昨天上午8:48,从视频中看到,风很大,一块广告牌被风刮落,砸翻了一辆停在路边的电瓶车。

这股沙尘会影响杭州吗?

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与市气象台给出的答案是:会。

受冷空气影响,5月4日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污染过程,随着冷高压南下东移,目前沙尘已向南影响到河南、山东、安徽北部及苏北地区。

随着高压系统继续南下东移,昨天晚上至今天凌晨,会影响到苏南、上海及浙北地区,且沙尘主体会经江苏、上海等地区入海。

今天,杭州风向由西北偏北风转为东北偏东风,多云到阴,受沙尘输入影响,部分时段可能会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全天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在全国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发布系统上看到,杭州今天的AQI(空气质量)指数在90到110之间,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小朋友、老年人和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今天要少去户外活动了。

不过,大家不要慌,这些影响是暂时的,而且以轻度为主。

过了今天,明后天的空气就会好起来,明天的AQI指数在70-90之间,空气质量预计为良,而后天的AQI指数在40-60之间,空气质量预计为优-良。

让人值得期盼和高兴的是,这个周末,杭州的天气基本上都会像昨天一样好——阳光明媚、气温舒适。

杭州市气象局说,杭州今天的气温在15℃到24℃之间,比昨天稍稍低一些,明天以多云为主,气温15℃到26℃,都是非常舒适宜人的好天气。

今天说不定偶尔会下点小雨,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就算有,也是很小的,时间也不会长。

好好珍惜这个周末的好天气吧,因为下周一预计是个雨天,而且下周二开始,杭州就要热起来了。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下周一(8日),杭州会有一次阵雨或雷雨的天气过程,气温会下降不少。下周二(9日)开始转晴,杭州天气要热起来了,最高气温会突破3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杭州风向由西北偏北风转为东北偏东风,多云到阴,受沙尘输入影响,部分时段可能会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全天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