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天落下帷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07:04   

本届动漫节办展规模、参与人数、交易金额再创新高

浙江传媒学院那兰之侯动漫社表演《DEEMO——赤与蓝的镇魂曲》

浙江传媒学院那兰之侯动漫社表演《DEEMO——赤与蓝的镇魂曲》 记者 葛亚琪 摄

伴随着夕阳和一波波返城的人潮,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天傍晚落下帷幕。

6天的时间,偌大的白马湖动漫广场,迎来送往了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肤色的观众。“动漫的盛会、人民的节日”,正如这句办节宗旨所说,无论你是“二次元世界的居民”,还是对动漫童心未泯的大人,每年春天的杭州都为你准备一场场动漫狂欢。

动漫节,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动漫展”。每一年,它都承载着会展、论坛、商务、赛事、活动等不同板块的活动,除了白马湖动漫广场外,还设置了许许多多分会场。

昨天下午三点,本届动漫节“成果总结通报会”在白马湖建国饭店举行。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动漫节执委会秘书长卓超,向所有人公布了本届动漫节的一张张优秀“成绩单”:

在“国际动漫·拥抱世界”主题之下,本届动漫节设立1个主会场、16个分会场,共组织实施了59项活动,吸引了82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截至昨天下午2点半,共有2587家中外企业机构、5600多位客商展商和专业人士参展参会;实际成交及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986项,涉及金额130.12亿元,动漫节消费涉及金额23.16亿元,总计153.28亿元。共有139.45万人次参加了动漫节各项活动,其中主会场33.26万人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首次推出了动漫节官方直播,通过官方网络直播平台观看动漫节相关活动的人数达到526.73万人次。本届动漫节的参与国家地区数以及办展规模、参与人数、交易金额、节展效益再创新高。

今年“13岁”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不仅仅是市民的文化盛会,而且在海内外、业界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全球知名动漫公司迪士尼和梦工厂、欧洲最大的动漫制作公司意大利彩虹集团、英国BBC少儿频道等海外权威机构、知名企业纷纷在动漫节上亮相。

BBC儿童频道总监爱丽丝·韦伯接受采访时说,此行来到杭州,最大目的就是寻求与中国优秀动漫人才、儿童动画行业人才的合作,“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好的故事和创作能出现在BBC儿童频道”。

《小熊维尼故事屋》的监制乔恩·瑞尼这次是第一次来杭州,动漫节开始前他迫不及待地逛了西湖、买了龙井茶。他说这次杭州之行让他获益很多,也由衷称赞:“中国有很多人才,他们需要做的就是抓住机会、把自己的故事通过动漫的方式讲出来。”

在动漫节这个大平台上,大家分享各自的创意、想法、经验,同时也达成了各项合作,动漫产业在这里实现合作与共赢。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艾伟敦亲率本国优秀动漫企业机构,在动漫节的商务大会上举办专场合作交流论坛;法国戛纳电视节中国专场项目在动漫节上举办了主题推介交流活动;动漫人才合作对接会更是吸引了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法中文化交流协会、东方梦工厂等海外著名动漫企业、机构和院校参加。曾两度拿下奥斯卡金像奖的美国动画导演安迪·琼斯,在动漫节上宣布与中国漫画家潇十里合作,他们即将联手打造古风动画电影《识夜描银》,西方的技术加上东方的故事,让人非常期待这部电影。

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经成功走过13载,不仅是国家级、国际化的文化会展平台,也是浙江省、杭州市的重要文化会展品牌,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去的每一届动漫节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通讯员 杜静宜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伴随着夕阳和一波波返城的人潮,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天傍晚落下帷幕。 6天的时间,偌大的白马湖动漫广场,迎来送往了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肤色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