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节余杭区临平新天地分会场圆满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07:05   

音乐科技齐上阵 开启动漫新玩法

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临平新天地文创园内人头攒动,作为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分会场之一,余杭临平新天地文创园联合奥飞动漫、余杭区科技馆、蓝天义工服务社、斯淘夫(杭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及园区商户,开展了各类趣味丰富的动漫主题活动。

动漫未来星:“小漫画家”尽展风采

4月29日下午,临平新天地足球场聚集了不少观众,在一场精彩的少儿舞蹈开场秀后,余杭区第一届“动漫未来星”绘画比赛中获奖的小选手们上台领奖,中国一级美术师、杭州观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著名插画师柴立青为小选手们颁奖并对获奖作品一一点评。

颁奖结束后,动漫影片《超级飞侠》主题曲在现场演奏,熟悉的旋律瞬间吸引了全场注意,动漫歌曲连环唱正式开场。来自“临平摇滚诞生地”——扬音音乐的摇滚小乐手们铆足了劲儿,奏出一首首经典的动漫歌曲,台下小朋友也被欢乐的音乐气氛“感染”,蹦蹦跳跳转个不停。

漫游实验室:实验互动创意非凡

4月30日,临平新天地文创园还与余杭区科技馆合作,把十几个益智小实验搬到了现场,为家长和孩子们献上一场趣味横生的“科学大玩场”。

活动刚开始,场地内各个实验设备旁都围满了小朋友,其中的3D打印机当数现场的“人气王”,孩子们一个个伸长了脖子看得聚精会神,看到一个个三维立体的作品慢慢成形,不禁发出连连赞叹。

活动现场不仅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最新科技,还设置了互动体验环节: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尝试用3D打印笔制作一本独一无二的动漫手册。

除了三个主题活动,临平新天地园区的商户活动也汇聚不少人气:动漫影片亲子观影专场、时钟DIY、撕名牌、小小神枪手、动漫玩偶送福利等活动都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是中国国际动漫节余杭分会场的其中一站。临平新天地分会场也是临平地区首次举办动漫节分会场活动,利用杭报集团背景的传媒平台优势,搭建动漫展示平台,现场活动融合了音乐与科技元素,利用让人耳目一新的动漫新玩法,打造了一场欢乐伴随回忆,互动普及知识的动漫盛会。

临平新天地文创园为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文创园项目,坐落于临平老绸厂故址,是余杭区重要工业遗存保护项目,现已打造成城市年轻创意时尚新地标。接下来,项目二期新天地SOHO公寓也将在今年八月底开启预售,借此次动漫节的浓厚氛围,创造临平新天地二期的动漫产业发展新机遇,为打造“大文创产业聚集地”的目标打好基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临平新天地文创园内人头攒动,作为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分会场之一,余杭临平新天地文创园联合奥飞动漫、余杭区科技馆、蓝天义工服务社、斯淘夫(杭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及园区商户,开展了各类趣味丰富的动漫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