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迎来首批会奖旅游“温度体验官” 打响“要开会到杭州”会议品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06:27   

近日,杭州迎来首批会奖旅游“温度体验官”。10名来自国内大型企业、会议组织(PCO)的代表和会奖媒体人深入考察杭州会议场馆、酒店服务等会议硬件、软件资源,为可能落户杭州的高端定制会议项目“踩点”。“后峰会、前亚运”时期,杭州借机主动招徕会议会展项目,赢得口碑和机会。

今年党代会明确提出,杭州要打造国际会展之都赛事之城,全面推进国际会展之都建设。会奖旅游业,理应成为“后峰会、前亚运”时期的勇立潮头者。

4月19日,杭州赢得了城地组织2017年世界理事会的举办权,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也举办在即。打造国际会议旅游目的地,杭州选择主动出击的战略,并成功跻身全球100强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这符合杭州整体资源禀赋和城市气质,更符合杭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趋势和需求。

首批来杭测温的“温度体验官”诉求明确,对于会场的规格、周边酒店及交通等配套设施都有详细而具体的要求。比如人流量超过2000人以上的展会,嘉宾、参展商、工作人员所下榻的酒店与主会场的距离不能超过5公里,会场周边拥有商业设施,便于展商布展采购;200人以上的企业年会,注重员工的劳逸结合,更青睐毗邻景区、交通便利的五星级酒店与特色餐饮。

2016年底杭州市旅委在全国率先推出“峰会杭州”国际会议目的地新品牌,用先锋视野、尖峰品质、巅峰体验、硕丰成果构建诠释品牌内涵。随后又提出了“温度”的概念,将“温度”作为沟通、链接全球商旅人士和会议组织者之间的关键词。“温度体验官杭州行”的行程,充分体现了定制化、人性化,其中包含杭城高端酒店、优质餐厅、特色会议场地以及城市文化项目。

借“后峰会、前亚运”的契机,杭州会奖旅游发展进入快车道,会议资源在现有基础上完善“1+X”(1个重点场馆、X个酒店配套)设施建设,引导形成会议总部经济聚集区,其中西湖、黄龙、钱江新城、萧山、千岛湖、西溪等高端酒店+会议中心集群基本形成。会奖旅游业通过优质资源整合、“温度”线路推广、优惠政策落实等多方面的实际举措,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进程,打响“要开会到杭州”会议品牌,打造国际一流会议目的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返回